倾注传承71载 四代人齐守护神像雕塑老手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黄智勇说,他最佩服阿嫲的专注与追求完美。(Joseph Nair)
黄智勇说,他最佩服阿嫲的专注与追求完美。(Joseph Nair)

字体大小:

124年神像雕塑店的“台柱”阿嫲倾注71年手艺,也让老店成了四代人的情感联络站。儿子继承衣钵,孙子每月两次探望学艺,曾孙女每月为访客端茶点。最近孙子还为老店举办“神仙设计”国际赛,要发扬创意变通和工匠精神,令阿嫲老怀宽慰。


在牛车水尼路的神像雕塑店“西天园佛铺”,1896年由从金门岛来新的黄壬水在客纳街开设,30年前搬到现址,相信是目前本地硕果仅存的神像雕塑店。


89岁第二代传人陈水莲是创办人的媳妇,依然健朗。她的长子黄耀华(68岁)是店长,每当海内外订单多,母亲都会过来帮忙,两母子一同凝神雕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