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文远:樟宜机场逐步开放 转机旅客人数料将增加

字体大小:

随着越来越多地区的旅客获准在本地过境,樟宜机场的转机旅客人数估计将增加。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昨天(6月23日)到访樟宜机场第三搭客大厦的中转候机区,他过后在面簿发贴文说,樟宜机场逐步开放接收更多转机旅客,过去一周就有许多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旅客在这里转机。

他说:“单在今天傍晚,来自克赖斯特彻奇(基督城)的约50名旅客在樟宜机场转机到欧洲和世界其他地方。”

樟宜机场本月中在第一与第三搭客大厦分别设立中转候机区,为逐步恢复旅客中转服务做准备。

根据新加坡航空公司网站资料,继澳洲和新西兰多个城市之后,从中国大陆部分城市、香港、日本和韩国搭乘新航和胜安航空的旅客,前天起也可在樟宜机场转机至新航集团旗下的其他航线。

许文远指出,中转候机区的设有购物区、街机游戏和儿童游乐场等设施。樟宜机场实行了安全措施以保护职员和转机旅客,每趟航班都将落实完善流程,安全地迎接旅客着陆。

热门打卡景点雨漩涡已重启

许文远昨早也在面簿上传了星耀樟宜的照片,他透露,虽然灯光秀和包括星空花园在内的五楼景点依旧关闭,但热门打卡景点雨漩涡(Rain Vortex)已重启。

他说,尽管星耀樟宜的“星光”因冠病疫情而稍显黯淡,但随着第二阶段解封,现已有了复苏迹象,如一些知名餐厅外出现的排队人龙,大部分零售商店重新开门营业后也有顾客上门。

许文远说,在大规模的航空旅游恢复后,才会迎来全面复苏,他对此感到期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