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断期罗拔申码头群聚喝酒 七人各罚八千至九千

网民早前放上面簿的照片中,可见奥地利籍男子麦克(左一)和美国籍夫妇宝阮布朗尼(中)和布朗尼(右一),三人各被罚8000元。(取自面簿)
网民早前放上面簿的照片中,可见奥地利籍男子麦克(左一)和美国籍夫妇宝阮布朗尼(中)和布朗尼(右一),三人各被罚8000元。(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两组公众共七人,在罗拔申码头户外偶遇相聚、喝酒聊天,结果全都违反管制条例。七人今早全认罪,第一组四人边走边喝,先后光顾三家店买酒,各被罚9000元;第二组的三人,则每人开罚8000元。

《联合晚报》早前报道,在罗拔申码头(Robertson Quay)户外喝酒的六男一女因违反管制条例被控,七人今早都承认违反冠病19(临时措施)(管制令)条例的罪名。

这两组人都于5月16日傍晚6时许在罗拔申码头相聚喝酒。

第一组四人全是英国人,分别是詹姆斯(33岁,James Titus Beatt)、倪尔(30岁,Neil Gordon Buchan)、蒲英德(35岁,Poynter Joseph William)和佩里(37岁,Perry Scott Blair)。

庭上揭露,他们是外出运动时巧遇,随之决定一同到酒吧买酒,边喝、边聊、边走。他们从傍晚6时至6时44分之间,前后到三家酒吧买酒,沿途没戴口罩,过后各自回家。

第二组三人,则是奥地利籍男子麦克(45岁,Michael Czerny),和美国籍男子布朗尼(52岁,Brown Jeffrey George)和他的妻子宝阮布朗尼(40岁,Bao Nguyen Brown)。

案发当时,布朗尼夫妇看到一家酒吧正在举行买三杯送一杯的啤酒促销,于是决定买酒喝。两人找了空桌子打算站在户外喝酒时,巧遇正在遛狗的麦克,便邀他一同畅饮。

三人拉下口罩,边喝边聊约32分钟,随之各自回家。

虽然七人都是巧遇,但主控官认为第一组人罪行较为严重,四人根本无视管制条例,在人多的地方公然拉下口罩喝酒聊天,应予以严惩,要求法官判这四人坐牢一周,另外三人则各罚9000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