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岁"益多安娣"学习无现金支付

69岁锺女士(左图)在外孙的帮助下学习使用无现金支付。(取自陈慧玲面簿)
69岁锺女士(左图)在外孙的帮助下学习使用无现金支付。(取自陈慧玲面簿)

字体大小:

“益多安娣”担心现金接触增染冠病病毒,学习使用无现金支付,要求顾客转账时写下门牌号码,避免钱未过户。

与女儿一家五口同住在凤山四房式组屋的69岁锺女士,从五年前开始,每晚挨家挨户兜售益多(Yakult)乳酸菌饮料,居民因此亲切称她为“Yakult Aunty”(益多安娣)。

锺女士告诉记者,自我国4月7日进入阻断措施后她就暂时停工,不过由于要补贴家用,约一个月前再开始售卖。

她担心接触现金会有染病毒风险,当时她的外孙见状就提议:“外婆,要不要我帮你设置一个无现金支付?”

起初锺女士还存在疑虑,担心收不回来钱,不过听外孙说用起来很方便,于是决定放手一试。

于是,就读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外孙帮锺女士申请一张信用卡,并使用居民熟知的“Yakult Aunty”名称设置了PayNow和PayLah账号,将QR码打印在纸上供顾客扫描。

锺女士透露,每天傍晚5时至8时会挨家挨户送五座组屋楼。对于非每月支付计划下的顾客,她要求以现金或QR码转账支付。

“一些年长顾客可能没有智能手机,或没有PayNow就会使用现金,我会用塑料纸袋接过,避免直接接触。”

不过曾遇过几次支付不过账,锺女士会要求顾客转账时写上门牌号码,若钱未过账会进行通知。

“我外孙每天会帮忙检查到账支付,我有两个男孙和一个女孙,他们都很孝顺!”如今锺女士平时在外采购也会使用信用卡的PayWave功能支付。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6月2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