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确诊女生近距离接触 东源中学多名学生职员 冠病检测呈阴性

王乙康指出,教育部在上周六深夜接到学生确诊的消息后,东源中学已立刻彻底清洗。与确诊学生有过近距离接触的同学和教师,也被安排放缺席假及接受检测。(取自谷歌地图)
王乙康指出,教育部在上周六深夜接到学生确诊的消息后,东源中学已立刻彻底清洗。与确诊学生有过近距离接触的同学和教师,也被安排放缺席假及接受检测。(取自谷歌地图)

字体大小:

我国昨天新增202起病例,社区新病例回降至六起,当中有四人没症状。卫生部指出,六起社区新病例包括四名公民和两名马国客工。

我国昨天(6月29日)新增202起冠病病例,社区新病例回降至六起,当中有四人没症状。

卫生部指出,六起社区新病例包括四名公民和两名马来西亚籍客工,其余196起新病例都住在客工宿舍。

其中一名25岁本地男子被列入加基武吉路The Leo客工宿舍感染群,他与早前确诊病患有过接触,此前已被隔离。另两名无症状的本地男子是客工宿舍职员或被调派参与前线抗疫工作的人员,还有一名59岁本地女子的相关调查仍在进行。

两名确诊客工都没出现症状,是因当局主动检测从事必要服务或在宿舍工作的员工而发现。其中一人与本地最大感染群S11榜鹅客工宿舍有关,使该感染群累计病例达2790起。

卫生部也透露与前天公布的东源中学(East Spring Secondary School)15岁确诊女学生有过近距离接触的39名学生和11名职员,冠病检测结果都呈阴性。

教育部长王乙康昨天在面簿发文说,该校其他无须放缺席假的中三学生,从今天起可回校上课。

王乙康指出,教育部在上周六深夜接到学生确诊的消息后,东源中学已立刻彻底清洗。与确诊学生有过近距离接触的同学和教师,也被安排放缺席假及接受检测,以确保没出现学校感染群。由于检测需要时间,当局决定让该校中三学生昨天停课。

“由于学校实行了安全管理措施,把不同年级分隔开来,因此没必要关闭整所学校。”

对于当局在家长及学生的理解和支持下,能够冷静且有系统地应对,王乙康感到欣慰,并表示这将成为新常态。

王乙康昨早也走访义安中学,观察学生全体回校后的情况。他指出,学生和教师对安全管理措施已很熟悉,高年级和低年级学生进入学校时,都根据指定路线回到课室,没出现过度拥挤的情况。

新增三个感染群

昨天新增三个冠病感染群,都是位于兀兰工业区的客工宿舍。它们是兀兰E1工业园38号#04-18/19(六起)、兀兰E5工业园210号(16起)以及兀兰E7工业园170号(九起)。这些新感染群的病例全都于早前确诊。

根据卫生部文告,昨天有四个新增地点曾有确诊病患到访,包括:

大巴窑4巷的Everyday Spa按摩院(6月19日晚上8时15分至9时15分)

武吉巴督11街的Siam Square Mookata泰国餐馆(6月21日傍晚6时至7时)

长堤坊(6月22日中午12时15分至12时45分)

芽笼路608号的Durian 36榴梿店(6月23日晚上8时30分至10时15分)

卫生部吁请在同时段到访这些地点的公众,在到访日期14天内密切留意健康状况。当局也重申,公众没必要避开这些地方。

截至昨天中午,我国总病例达4万3661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