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和电信业者推出津贴计划 清贫长者付20元可买基本款智能手机

与商家联手推出计划的资媒局说,有意享有优惠的银发族必须先通过数码乐龄计划学习至少一项基本数码技能,才能提出申请。(档案照片)
与商家联手推出计划的资媒局说,有意享有优惠的银发族必须先通过数码乐龄计划学习至少一项基本数码技能,才能提出申请。(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指出,一些年长者想要使用智能手机却担心过于昂贵,新推出的计划将能解决这方面的难题。根据资媒局文告,有意享有优惠的银发族须先通过数码乐龄计划学习至少一项基本数码技能。

就算使用的数据超出配套流量,这些年长者也不必支付额外费用,不过网速会更慢。智能手机内也会事先安装防恶意程序软件,让银发族能更安心使用。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将同本地电信业者合作,通过下个月推出的乐龄手机上网津贴计划,提供负担得起的智能手机和配套,让低收入年长者同样也能享有智能手机带来的便利。

参与计划的业者有第一通、星和、新电信和TPG,个别业者将根据手机款式和流量等,推出不同价位的智能手机和配套供年长者选用。

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昨天(6月29日)透过视讯公布这项计划。他指出,一些年长者想要使用智能手机却担心过于昂贵,新推出的计划将能解决这方面的难题。

根据资媒局昨天发出的文告,有意享有优惠的银发族必须先通过数码乐龄计划(Seniors Go Digital)学习至少一项基本数码技能,才能提出申请。

资媒局也规定,申请者必须年满60岁、获得社区关怀计划(ComCare)长期或中短期援助,或居住在公共住屋租赁计划下的租赁组屋。

另外,四家电信业者和流动虚拟网络经营商Circles.Life,下来也会陆续推出任何年长者都可签订的优惠手机配套。例如,签订第一通现有配套可享有25%折扣,星和特地为年长者推出的5GB和30GB无合约配套,每个月分别要价8元和20元。

资媒局的目标是最迟在今年底,协助10万名银发族掌握数码技能。

新科工程捐100万元资助资媒局多项计划

为了更快达到目标,除了数码大使,从下个月起,会有300名新加坡青年志愿团队义工加入阵容,到家庭服务中心和乐龄活动中心等地点教导年长者使用电子设备、学习网安知识等。

新科工程也宣布捐出100万元。这笔款项会用来资助资媒局的多项计划,确保更多低收入家庭,尤其是年长者有机会使用电子设备上网。预计下来一年会有约4500人受惠。

易华仁也分享新设的新加坡数码转型办事处以及数码大使的工作进度。这个由志工和全职员工组成的庞大团队,在过去一个月已经走进全国112个小贩中心和巴刹以及500家咖啡店,向摊贩和年长顾客推广电子付款。

其中,勿洛转换站小贩中心所有摊贩已申请开通SGQR。资媒局受询时说,该小贩中心之前只有约一成摊贩开通这个电子付费选项。

政府的目标是在一年内让至少1万8000名摊贩,即近乎所有摊贩,开通使用SGQR。易华仁说,办事处和数码大使下来会加大力度,未来两个月内走遍全国多两次,提高电子支付平台的使用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