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78客工宿舍列为“安全”

这78个宿舍包括72个工厂改造宿舍,以及六个建筑工地临时宿舍。(档案照)
这78个宿舍包括72个工厂改造宿舍,以及六个建筑工地临时宿舍。(档案照)

字体大小:

从昨日起,有多78个客工宿舍被列为“安全”。

人力部昨日发文告宣布,这78个客工宿舍已不再有冠状病毒传播,使至今共有241个客工宿舍和14个专用宿舍的21栋康复员工住宿楼被列为“安全”。

covid190107record-world.pdf_Small.jpg

这78个宿舍包括72个工厂改造宿舍,以及六个建筑工地临时宿舍。此外,三个专用宿舍的三栋康复员工住宿楼也已列为“安全”。截至上星期天(6月28日),8万7000名客工已确认没有冠病。

虽然宿舍被列为“安全”,但宿舍业者、雇主和客工仍得完成三个步骤,客工才能回返工作岗位。

这包括要求运营者和雇主安排好错峰接送客工,雇主也要更新和确认人力部数据库中客工的住址是否正确。客工也要及时通过人力部的FWMOMCare应用更新他们的住址、每天的健康情况等资料,以及下载和使用最新版本的“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应用。

客工宿舍的运营者、雇主和客工三方提呈的资料也得吻合,才算达标。

截至6月28日,241个“安全宿舍”当中的176个客工宿舍,以及21栋康复员工住宿楼当中的16栋,已完成这些必要的步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