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代步工具充电起火 睡房瞬烧毁150人疏散

失火单位被烧得一片焦黑,天花板和墙壁都被熏黑,现场还有浓浓烧焦味。 (梁麒麟摄)
失火单位被烧得一片焦黑,天花板和墙壁都被熏黑,现场还有浓浓烧焦味。 (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惹兰巴株组屋火患,疑个人代步工具充电时突起火,瞬间将睡房烧毁,还传出爆炸声,连楼上单位的地砖都被爆裂,150人紧急疏散。

这起火患发生在昨天(6月30日)早上9时30分,地点是在惹兰巴株第2座六楼的一。间三房式单位。

根据读者提供的照片显示,事发单位内窜出殷红的火舌,黑烟冲天直冒,除了把七楼至十楼的外墙都熏黑,还有火苗掉落到四楼和二楼的冷气压缩器。

记者走访现场,住在失火单位隔壁的70来岁阿嫲说,当时她一人在家看着电视,突然听见一声爆炸声,以为厨房煤气炉出事,到厨房查看时才惊见隔壁窗口冒出火花还有浓烟,吓得她不知所措。所幸楼下邻居到她家,带她逃离现场。

阿嫲说:“隔壁住着年约二三十岁的两兄弟,不清楚当时是否有人在家,还是已经逃离火场。”

阿嫲说,民防灭火后她回家,发现房间的墙壁和天花板都出现裂痕。

住在失火单位楼上的迪维亚(42岁,会计师)说,火势非常猛烈,浓烟往上窜进她的单位,还导致厨房的地砖爆裂。

她说:“幸好当时两个小孩都上学了,只有我和老公在家办公,我们和女佣,闻到浓烟后就急忙逃命,这期间只好搬到朋友家暂住。”

民防受询时表示,民防人员使用一支水枪和一个压缩空气泡沫背包将火势扑灭,没人受伤,警方也及时疏散150名居民。民防初步调查显示,起火原因是个人代步工具在房内充电时所致。

shui_fang_shun_shao_hui_1-010720_Large.jpg
失火单位火舌乱窜,浓烟直冒,熏黑七楼到十楼外墙。(读者提供)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7月1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