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生意遥遥无期 自助餐业者亏逾20万

陈先生指疫情前承包聚会与红白事的自助餐,如今几乎无收入。(受访者提供)
陈先生指疫情前承包聚会与红白事的自助餐,如今几乎无收入。(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自助餐业者感叹停业后几乎零收入,亏损逾20万。

入行38年的陈先生(62岁,餐饮业者)致电《新明日报》反映,由于防疫措施的影响,数月以来几乎是零收入。

“我们主要向家庭聚餐与红白事提供自助餐,年初时不见起色,疫情肆虐后更是雪上加霜,生意下降了70%。”

陈先生透露,旗下有几十名员工与五间厂房,虽然储备金能支撑一阵子,但情况让人担忧。

img-2089_Medium.jpg
自助餐业者表示如今纷纷转做外送,收益相差大。(受访者提供)

未让员工放无薪假

他感叹,员工要养家糊口,公司没让他们放无薪假,逼不得已只能转变做盒饭生意,但市场竞争大,定价不能太高,也无法收车马费,收入都不够支付员工薪水。

“我即将退休,不曾想亏损了20多万,连自己的棺材本都赔进去。”

陈先生表示,如今无法预测何时才能恢复生意,只能希望政府放宽条例,以缓解自助餐业者的困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7月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