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儿涉嫌被护理治疗师“虐待”案 警方重新审查此案

28岁的女护理治疗师被指虐待七岁自闭儿,警方对此作出回应。(档案照)
28岁的女护理治疗师被指虐待七岁自闭儿,警方对此作出回应。(档案照)

字体大小:

自闭儿涉嫌被护理治疗师“虐待”案,警方今早(7月3日)发出文告做回应,目前仍在重新审查此案,须再咨询总检察署,目前正与自闭儿的父母保持联络。

《联合晚报》连日报道,引起各界关注的一则视频,一名七岁的自闭儿去年3月29日下午5时25分左右,在家接受护理治疗时,因为不断舔手指而把治疗师惹怒,治疗师竟一把抓住他的小手,前后八次硬往他的小嘴塞,吓得自闭儿放声大哭。

自闭儿的父母将部分闭录电视画面放上面簿,揭露治疗师的恶行。

警方针对此事做出回应,指去年3月29日晚上11时30分接到男孩父亲的报案,称28岁的女护理治疗师在家中为儿子进行护理治疗时虐待他。

男孩当天到竹脚妇幼医院验伤,但没在孩子身上发现任何伤势。

警方接着展开调查,包括翻阅闭录电视画面,也看了护理治疗师与孩子90分钟长的治疗过程画面,并找护理治疗师及所有相关证人来录口供。

警方完成查案后,咨询总检察署,在考虑到护理治疗师的举动,以及和孩子在90分钟治疗过程中的互动后,决定给护理治疗师书面劝告(written advisory),并在去年8月将调查结果告知男孩的父母。网上流传的九分钟视频并不能给予完整的事件叙述。

男童的父母已咨询律师,警方今年1月进行更多的问话,并将进一步咨询总检察署。男童的父母也已找到这些进展。案件仍在审查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