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滨尼11街第111座组屋 七人确诊家庭包括两幼童 85邻居已受检测全呈阴性

字体大小:

我国昨天新增169起冠病病例,其中三起为境外输入病例,他们都在6月21日从印度返新。这是我国连续第四天出现境外输入病例。

受到卫生部密切关注的淡滨尼11街第111座组屋,其中一户七人确诊的家庭中,有两名学前幼童确诊。跟确诊家庭共用同一部电梯和楼梯的其他58户家庭中,目前已有85人接受冠病检测,结果全呈阴性。

卫生部前天公布,淡滨尼这座组屋有两户家庭共出现九起确诊病例,一户是15岁东源中学女学生与同住的33岁印度籍女子确诊;另一户则是The Leo客工宿舍的66岁男职员与同住的六人确诊,包括一名五岁男童和一名两岁女童。

淡滨尼集选区原议员朱倍庆在面簿发文说,他昨天走访该座组屋居民时,向他们确保淡滨尼市镇理事会已安排清洁工,在居民常用的公共区域进行清洗和消毒。基层义工昨天也派发关怀礼包给受影响的58户家庭,这些家庭目前已获卫生部照料。

我国昨天新增169起冠病病例,其中三起为境外输入病例,他们都在6月21日从印度返新。这是我国连续第四天出现境外输入病例。

卫生部指出,这三人当中有两人是本地公民,一人是永久居民,他们在抵达新加坡后被专车送往指定设施履行14天居家通知。这三人都没出现症状,是在居家通知期间接受检测而确诊。

昨天的其他新病例包括155名住在宿舍的客工,以及11起社区病例,其中一人是公民,两人是永久居民,八人持工作准证或工作证件。

这11起社区新病例中,有六人曾与早前确诊病患有过接触,此前已被隔离;三人与客工宿舍感染群有关,包括一名在西雅卓源宿舍工作的20岁男性永久居民。其余两人目前关联不明。

昨天没有出现新增感染群。

新增三确诊病患曾到访地点

另外,卫生部公布了三个曾有确诊病患到访的新增地点,包括:

淡滨尼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6月20日下午4时40分至6时15分)

小印度巴弗罗路662号的Kamala Restaurant印度餐馆(6月20日晚上7时30分至8时30分)

杨厝港体育馆(6月21日晚上8时35分至10时零5分,以及6月27分晚上8时50分至10时10分)

卫生部吁请在同时段到访这些地点的公众,在到访日期的14天内密切留意健康状况。当局也重申,公众没必要避开这些地方。

截至昨天中午,我国总病例达4万4479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