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付钱塞口袋 店员一年半吞9000元判监7周

被告洪福顺(译音)在碧山22街第282座的一家五金店当助理,期间失信至少9360元。(饶进礼摄 )
被告洪福顺(译音)在碧山22街第282座的一家五金店当助理,期间失信至少9360元。(饶进礼摄 )

字体大小:

顾客付钱后,把钱直接放口袋,五金店助理每天偷拿二三十元去买万字票,多名顾客怀疑他手脚不干净,提醒老板小心“内贼”,老板一查之下,发现助理阿叔一年半内私吞超过9000元!

《联合晚报》报道,这名五金店助理是60岁的洪福顺(译音),他面对两项失信罪,昨日(7月3日)认下一项,另一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量。法官昨天判他坐牢七周。

案情显示,被告于2017年9月开始在碧山22街第282座的一家五金店当助理,主要职责包括点算货物、为商品贴价格标签及当收银员,一周工作六天。

去年年中,有顾客陆续向五金店老板反映,声称看见被告收钱后没把钱放进收银机。

去年8月,老板决定翻查闭路电视画面,结果发现被告将收到的部分现金放入自己的口袋,他于是找被告对质,被告当场承认自己偷拿钱。

被告当时称,打从2018年2月开始,他上班的每一天都会从店内拿走20元到30元的现金,用来买马票及买自己的东西。一年半下来,他已前后拿走至少9360元。

主控官指出,被告失信时间长达一年半,没做出任何赔偿,必须严惩,要求法官判他坐牢八周。

被告没有代表律师,求情时只请法官轻判,一再重申自己没钱赔偿。主控官一开始曾告知被告,倘若他偿还所私吞的款项,他将向法官建议罚款8000元,无需坐牢。

被告却没有因此改变主意,回了一句“没有钱”。他最终得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被判坐牢七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7月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