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增185起病例 连续第五天有境外输入

政府上月初在滨海湾浮动舞台设立区域检测中心,以便为特定群体进行更积极的检测。从6月23日至29日,本地进行了7万3000多次的冠病检测,其中有3万7647人是首次检测。(档案照片)
政府上月初在滨海湾浮动舞台设立区域检测中心,以便为特定群体进行更积极的检测。从6月23日至29日,本地进行了7万3000多次的冠病检测,其中有3万7647人是首次检测。(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本地近九成的冠病病例已出院,康复人数超过4万。

康复出院人数逾4­万

我国昨天(7月4日)新增185起病例,使总病例达4万4664起。随着昨天有多348人出院,总出院人达4­万零117起,这意味着近九成的病例已痊愈。不过,在加护病房的重症病例昨天增加一起,总共两起。

新病例当中有一起境外输入病例,是连续第五天出现境外输入病例。这名11岁本地永久居民是早前确诊的35岁女病例的家属。他6月21日从印度抵新后履行居家通知。无症状的他是在履行居家通知时检测发现染病,但他的血清检测呈阳性,意味着他是在较早前染病。

昨天的九起社区病例当中,除了一名与早前确诊病例有接触的38岁孟加拉籍男子,另八人都与其他病例无关。当中,三名从事必要服务和一名在疫情前线工作的人都是因政府主动检测发现的。另有三人在政府扩大社区检测范围后发现染病,他们因出现急性呼吸道症状求医后进行检测。

社区病例已从前一周的平均每天六起,增加至过去一周的平均每天九起。与其他病例无关的社区病例也有所增加。

其余175起新病例都是住在宿舍的客工。昨天没有新感染群,也没有社区病例去过的新社区地点。

另外,当局早前公布淡滨尼11街第111座组屋有两家人出现九起病例,与他们共用同一部电梯和楼梯的58户家庭都可进行检测。卫生部昨天透露,共有116名居民和访客完成冠病检测,结果都呈阴性。

《联合早报》整理了卫生部网站资料,截至6月29日,超过7%的本地人口曾进行冠病检测,而6月23日至29日的一个星期内,就有约3万7647人首次接受冠病检测。在该周内,本地共进行了7万3387次检测,每天平均约1万次,比前一周的一天1万5000多次来得少。

联合领导工作小组的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在周四的记者会上表明,随着更多国人恢复在外的活动,我国现阶段将在每一名确诊病例的周围撒下更广泛的阻断网,因此下来可能会有更多人被要求检测或隔离,以更有效地阻隔病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