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升至三个多星期来最高 本地社区病例达18起

我国昨天新增136起冠病病例,是10天以来的单日最低,但社区新病例却回升至三个多星期以来的最高,达18起。(档案照片)
我国昨天新增136起冠病病例,是10天以来的单日最低,但社区新病例却回升至三个多星期以来的最高,达18起。(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我国昨天(7月5日)新增136起冠病病例,是10天以来的单日最低,但社区新病例却回升至三个多星期以来的最高,达18起。

七起境外输入病例

我国也连续第六天出现境外输入病例。昨天公布的七起境外输入病例中,有两名本地男子在6月24日从也门返新,另外五人分别在6月20日和23日从印度入境我国,其中两人是永久居民,两人持长期探访证,一人持直系亲属证。

这七人在抵新后都接获14天居家通知,而且都没症状,他们是在居家通知期间接受检测而确诊。

其他新病例包括111名住在宿舍的客工,以及18起社区病例,其中五人是公民,一人是永久居民,12人持工作准证或工作证件。

这18起社区新病例中,有10人与早前确诊病患或感染群有关,包括一名无症状的两岁女童,还有四名从事必要服务的孟加拉籍员工。这四名客工是两对室友,与他们同住的人已被隔离。

还有一名就读励仁高中的20岁女生染病。她目前与其他病例没有关联,是在患急性呼吸道感染求医时接受检测而确诊。

另有一名30岁本地男子曾到Shiok Kitchen Catering上班,他与早前确诊的另一男子是同事,但在不同部门上班。卫生部正在调查潜在关联,并会采取行动避免病毒进一步传播。

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昨天在记者会上指出,无论有没有大选,当局已预料到病毒阻断措施逐步松绑后,病例会增加。

他重申,冠病疫情可能持续超过一年,而其他国家在逐步解封后,病例也有所增加,重点是迅速追踪、检测和隔离病例。

卫生部长颜金勇昨天在人民行动党网上对话会《直话直说》也提到,冠病疫苗的研发和测试还需不少时间。他保证,疫苗问世后,政府会确保所有国人都负担得起,因为这关乎公共卫生利益。

颜金勇说:“我们会确保有需要的人都能获得帮助,但就算提供免费疫苗,还是得有人承担费用,因为药剂公司不会免费分发疫苗,所以最终还是得通过税收来资助。”

七新地点曾有确诊病患到访

另外,卫生部昨天公布了确诊病患曾到访的七个新地点,包括:

●文礼坊巴刹与美食村(6月21日早上6时15分至7时15分)

●诺里士路(Norris Road)的All India Supermart超市(6月23日下午4时零5分至5时)

●裕华巴刹与熟食中心(6月24日早上9时45分至11时45分)

●裕廊IMM商场的巨人超市(6月24日下午12时20分至2时20分,以及6月26日晚上8时10分至10时50分)

●凤山巴刹与熟食中心(6月28日早上8时30分至9时)

●裕廊坊的吐司工坊Toast Box和阁室COURTS(6月28日下午3时20分至4时50分)以及职总平价超市(7月1日下午2时10分至2时40分)

●裕廊西91街的NTI食阁(7月1日傍晚6时30分至7时30分)

卫生部吁请在同时段到访这些地点的公众,在到访日期的14天内密切留意健康状况。

截至昨天中午,我国总病例达4万4800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