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增18冠病社区病例 传染病专家:并非第二波疫情

本地昨天新增18起社区病例,是三个多星期以来的最高增幅。(档案照)
本地昨天新增18起社区病例,是三个多星期以来的最高增幅。(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我国昨天(7月5日)新增18起社区病例,是三个多星期以来的最高增幅,传染病专家认为,虽然已出现“小波”,但并非第二波疫情,社区病例须每日持续增加超过30起,才算是第二波疫情。

我国昨天新增136起冠病病例,是10天以来的单日最低,但社区新病例却回升至三个多星期以来的最高达18起。截至昨天中午,我国总病例达4万4800起。

01262efc1a_Small.jpg
梁浩楠。(档案照)

对此,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传染病专科医生梁浩楠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说,随着我国进入解封第二阶段,更多人乘搭公交,社区人群之间的互动逐渐,社区病例的增加是在预料之中的。

至于这样的情况会持续多久,梁浩楠相信,情况会持续一段时间,直到人们学会戴好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离、或一直到找到疫苗为止。不过,梁浩楠表示,即使找到疫苗也未必能改善情况,毕竟疫苗的有效性仍有待观察。

梁浩楠说,虽然已出现“小波”,但并非第二波疫情,社区病例须每日持续增加超过30起,才算是第二波疫情。

“为了避免再进入阻断措施期,大家应该更尽力把口罩戴好,勤洗手,以及保持社交安全距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7月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