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病例183起 社区病例23起两个多月来单日最高

字体大小:

我国昨天新增三起境外输入新病例,另外,位于北海岸通道的美光半导体亚洲是我国四天来的首个新增感染群,共有七起新病例。

我国昨天(7月6日)新增183起冠病病例,其中23起为社区病例,是两个多月以来的单日最高。三起境外输入新病例分别从印度、也门和菲律宾返新。

23起社区新病例中,有三人是本地公民,他们是Cassia@Penjuru宿舍感染群的54岁女子、Acacia Lodge宿舍感染群的23岁男子,以及目前与其他病例没有关联的56岁男子。

卫生部指出,有17起社区病例与早前确诊病患或感染群有关,当中有13人是因当局主动检测从事必要服务或在宿舍工作的员工而被发现的,其中七名客工同住在公司安排的临时住宿。

这七名客工的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结果显示病毒量低,须经过多轮放大检测才探测得到,意味着他们可能是在早前受感染。当局正在调查潜在关联,并将为他们进行血清检测。

昨天公布的三起境外病例都没有症状,他们在抵新后接获14天居家通知,在居家通知期间接受检测而确诊。

一名两岁女童与前天公布的24岁女子,在6月23日从印度返新;一名35岁本地男子则在6月24日从也门返新。还有一名36岁菲律宾籍女子在6月24日从菲律宾入境我国,她持的是工作证件,目前在新加坡工作。

位于北海岸通道的美光半导体亚洲(Micron Semiconductor Asia)是我国四天来的首个新增感染群,共有七起新病例。

另外,卫生部昨天公布26个曾有确诊病患到访的新增地点,包括多家购物商场,例如:

  • 樟城坊Changi City Point(6月25日晚上8时至9时)
  • 森林商业中心(6月26日下午12时40分至4时)
  • 爱雍·乌节的Food Opera食阁(6月29日中午12时至12时40分)
  • 盛港勘宝坊的Kopitiam食阁(7月3日下午1时30分至2时)
  • 狮城大厦的Swensen’s餐馆(7月4日傍晚5时零5分至7时45分)

卫生部吁请在同时段到访这些地点的公众,在到访日期的14天内密切留意健康状况。当局也重申,公众没必要避开这些地方。

截至昨天中午,我国总病例达4万4983起。

本地专家:动物传人冠病未来10年或再暴发

传染病专家警告,未来10年内很可能再次暴发由动物传染给人类的冠状病毒疫情。

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新发传染病重点研究项目主任王林发教授昨天以主讲嘉宾身份参与国大杨潞龄医学院举办的网络研讨会时,作出上述预测。

被誉为“蝙蝠侠”的王林发说:“虽然目前还不清楚冠病19疫情会持续多久,规模会有多大,但我很肯定这不会是最后一次。在2030年之前,另一种由动物传染给人类的冠状病毒将‘卷土重来’。”

王林发也透露,比起沙斯(SARS)和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冠病19似乎更普遍出现“反向动物源疾病”(reverse zoonosis)现象,即人类把病毒传给动物。

“近日荷兰有多座养貂场暴发冠病疫情,由养殖场职员传染给貂,再由貂传染给人类。目前也有证据显示人类把冠病传给猫、狗和老虎等动物。”

他在总结时说:“多数专家认为,冠病19不太可能完全根除。要实行封锁措施其实很容易,难处在于如何解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