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院后确诊 69岁男子心肺衰退去世 本地社区病例回跌至九起

这名男子前天在家被发现时已昏迷,过后送往盛港综合医院急诊部。他在当天确诊染病,同一天去世。(档案照片)
这名男子前天在家被发现时已昏迷,过后送往盛港综合医院急诊部。他在当天确诊染病,同一天去世。(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昨天新增的158起病例中,有三起境外输入病例,而九起社区病例当中,有六起与其他病例无关,其中三人从事必要服务,另三人则是出现症状后求医检测时确诊的。本地社区病例已从前一周的平均每天八起,增至过去一周的平均每天14起。与其他病例无关的社区病例也有所增加。

本地新增158起冠病病例,社区病例微跌至九起。一名69岁本地男病例去世,他在家昏迷后被发现感染冠病,初步死因是心肺衰竭。

这名男子前天在家被发现时已昏迷,过后送往盛港综合医院急诊部。他在当天确诊染病,同一天去世。

他生前患有糖尿病、高血压、高脂血症(hyperlipidaemia)、甲状腺机能减退症(hypothyroidism)和慢性肾脏病,初步死因是心肺衰退,但有待验尸庭进一步调查。由于死因与冠病无直接关联,他不被列为冠病死亡病例。本地死亡冠病病例仍为26起。

昨天新增的158起病例中,有三起境外输入病例,其中两人是持有眷属准证的印度籍13岁少年和15岁少女,6月26日抵达新加坡。另一起是在同一天从菲律宾返新的24岁本地男子。三人都在履行居家通知时,检测发现染病。

九起社区病例当中,有六起与其他病例无关,其中三人从事必要服务,另三人是出现症状后求医检测时确诊的。其余三起与其他病例或感染群相关,包括一名18岁本地男子。

社区病例已从前一周的平均每天八起,增加至过去一周的平均每天14起。与其他病例无关的社区病例也有所增加。

covid190907record-world.pdf_Small.jpg

新增一感染群 另七宿舍列为安全

剩余146起新病例是住在宿舍的客工。昨天也新增一个感染群,有一起新病例和八起早前确诊病例与建德弯12号的宿舍相关。

卫生部昨天在文告指出,跨部门工作小组积极检测客工后再把另七个宿舍列为安全,目前只住着检测为阴性或已康复的客工。所有宿舍客工预计将在下个月初完成冠病检测。

我国至今有4万2700名住在宿舍的客工确诊,感染率为13.22%。换言之,每7.5名住在宿舍的客工当中,就有一人曾感染冠病。客工宿舍外的社区感染率仍保持在0.04%的低水平。

社区内则有多三个地点有确诊病例到过,它们是慕斯达法购物中心(6月24日下午3时40分至4时20分)、裕廊东JEM购物中心的Penang Culture和Don Don Donki(7月3日晚上8时30分至9时50分),以及裕廊坊(Jurong Point)的新电信店面(7月4日早上11时至11时30分)。

我国总病例至今达4万5298起。截至昨天中午,仍有215名病患留院,在加护病房留医的病患维持在一人。出院人数增至4万1323人,包括昨天出院的321人。另有3734名情况稳定的病患在社区护理设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