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狗下楼致伤重安乐死 女佣判监四周

(左图)女佣吉雅蒂称在多重压力下犯案。(右图)贵宾犬从排屋三楼的阳台被抛下,落在排屋前院的草地上。(档案照)
(左图)女佣吉雅蒂称在多重压力下犯案。(右图)贵宾犬从排屋三楼的阳台被抛下,落在排屋前院的草地上。(档案照)

字体大小:

失恋又失眠,照顾雇主一家老少五口之余,还得照顾家里的两只鸟儿和贵宾犬,28岁印度尼西亚籍女佣,一气之下将雇主饲养11年的贵宾犬从三楼洋房抛下,导致贵宾犬伤势过重,最终被迫安乐死。

《联合晚报》报道,被告吉雅蒂(Guyanti Wulandari)被控一项抵触动物和飞禽法令的控状。她认罪后,昨天(7月8日)被判坐牢四周。

被告去年12月在雇主的三层楼洋房工作,负责照顾一家五口,包括雇主夫妇、两名年幼的孩子,以及经常从香港来访的雇主父亲,还有雇主饲养的两只宠物鸟和两只狗。

今年5月13日,被告在三楼睡房清理鸟笼时,两只鸟不停大叫,同样在房里的贵宾犬也朝被告狂吠。被告一气之下,抓起11岁的贵宾犬从三楼丢下。

她后来惊慌失措跑下楼查看,并通知雇主。雇主随后将贵宾犬送医,无奈它伤势过重,最终被迫安乐死。

律师代为求情时指,被告与丈夫分开四个月后,于2015年到新加坡当女佣,前后曾受雇于三名雇主,但从未在三层楼洋房工作,也没有照顾宠物的经验。

律师说,被告2018年在本地结识一名孟加拉籍男子,两人坠入爱河,一度论及婚嫁。然而,男友后来称父母反对两人交往,并已安排他和一名孟加拉籍女子结婚,因此向被告提分手。

被告心情大受影响,失眠且出现背痛问题,但碍于冠状病毒期间,雇主未带被告看诊,仅到药房买了帮助睡眠的褪黑激素(melatonin)给她。

律师说,被告当时经历感情创伤又失眠,加上雇主的父亲回港后,无人帮忙照顾小孩子,工作量变大,才会受不了压力犯案。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7月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