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增16起社区病例 八起未找到关联

字体大小:

根据卫生部发布的文告,这八起病例中,两起是淡滨尼11街第111座家庭感染群的家庭成员。除了早前公布的两起家庭感染,没有证据显示病毒已扩散。

冠状病毒阻断措施第一阶段解封已有三周,随着互动增加,本地社区病例过去14天有10天出现双位数。

根据卫生部昨天(7月10日)发布的文告,截至昨天中午,本地新增16起社区病例,有八起未找到与其他病例的关联,其余八起曾与早前确诊病例密切接触,确诊时已被隔离。

这八起病例中,两起是淡滨尼11街第111座家庭感染群的家庭成员。

卫生部说,除了早前公布的两起家庭感染,没有证据显示病毒已扩散。

与其他病例无关联的新病例,五起是当局主动检测必要服务工作者和前线人员时发现的,其中三人没有症状。其余三起病例因出现症状,看医生时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接受检测确诊。

社区病例中有七个公民、五个外籍员工,以及四个客工。

卫生部数据显示,过去一周每天平均出现16起社区病例,比前一周的九起来得多。

未找到关联的病例也增加,过去一周每天平均九起,比前一周的五起多。

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日前在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说,他们不认为社区病例增加是第二波疫情,而是社区互动造成更广泛传播。

截至昨天中午,本地新增191起病例,其中有174名住在宿舍的客工确诊。昨天没有新增感染群。

至今有4万2977名宿舍客工确诊,感染率为13.31%。这意味每7.5名宿舍客工中有一人染病。客工宿舍外的社区感染率保持在0.04%的低水平。

昨天也有一起输入型病例,她本月6日从印度抵达新加坡时已遵守居家通知,在隔离期间确诊。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4万5614起。

另一方面,有冠病确诊病患曾到过的地点包括:

●慕斯达法中心(7月5日下午3时30分至4时)

●裕廊坊(7月5日下午1时至2时)

●城市购物中心(7月5日上午11时55分至下午1时20分)

公众可到政府网站gov.sg查看新增地点和时段的完整名单。

卫生部说,曾与确诊病患密切接触者应已获通知。

同时段到以上地点的公众,应从到访当日算起,密切留意健康状况14天。

如果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咳嗽、喉咙痛或流鼻涕,以及发烧与失去味觉或嗅觉,应及早求医,并通知医生曾到过哪些地方。

截至昨天中午,仍有202名病患留院治疗,住在加护病房的病患有一人,另外有3604名轻症病患在社区护理设施隔离。

至今有4万1780人康复出院或离开社区护理设施,包括昨天的135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