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廊西中学一女生接触确诊同学后受感染

裕廊西中学再有一名学生感染冠病,这名学生曾接触早前确诊的同学。(谷歌地图)
裕廊西中学再有一名学生感染冠病,这名学生曾接触早前确诊的同学。(谷歌地图)

字体大小:

裕廊西中学再有一名学生感染冠病,这名学生曾接触早前确诊的同学,而这名同学是在家中受感染的。

根据教育部昨晚(7月11日)发布的文告,裕廊西中学13岁中一女生曾接触早前确诊的13岁男同学。

这名女生是卫生部前天公布的其中一起病例,因接触早前确诊的那名男生,本月6日起被隔离,在接受检测后确诊。她最后一次上学是本月3日,状况良好,至今未出现症状。

曾接触早前确诊男生的学生和教职员约为70人,其余检测结果都呈阴性。

教育部说,学校上个周末起已清洁和消毒几次,昨天也再次清洁和消毒。因为这名女学生确诊,卫生部再向另外六名学生和四名教职员发出居家隔离令。

裕廊西中学本月8日和9日已让全体中一学生居家学习。为了安全起见,学校把居家学习延长至本月18日,直到为期一周的学校假期开始。其他年级的学生明天则如常上学。

24社区病例全部无症状 九起无关联

根据卫生部文告,本地昨天新增24起社区病例,其中九起未找到与其他病例的关联,他们是当局主动检测住在宿舍外的必要服务工作者而发现的,确诊时未出现症状。

其余15起社区病例与早前确诊病例有关,其中五起曾接触确诊病例,已被隔离。其余则是当局主动检测必要服务和前线工作者发现的,他们都没有出现症状。

这是本地社区病例六天内第四次超过20起。昨天的新增社区病例有七起是公民,六起是外籍员工,11起是客工。

昨天整体新增170起病例,住在宿舍的客工有145人。新增一个感染群,为大士南1巷53L,共有四起病例,其中三起是在早前确诊。

新增的一起输入型病例是在本地工作的印度籍员工。她本月6日从印度回来新加坡后遵守居家通知,隔离期间确诊。

另一方面,有冠病确诊病患曾到过的地点包括:

  • 第16座勿洛南巴刹与熟食中心(7月10日中午12时至12时半)
  • 勿洛坊挑战者电器店(7月9日下午4时至5时15分)
  • 乌节路诗家董(7月9日上午11时25分至中午12时)

公众可到政府网站gov.sg/features/covid-19查看新增地点和时段的完整名单。

covid191207record-world.pdf_Small.jpg
Caption

卫生部说,曾与确诊病患密切接触者,应该已接获通知。同时段到以上地点的公众,应从到访当日算起,密切留意健康状况14天。

如果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咳嗽、喉咙痛或流鼻涕,以及发烧与失去味觉或嗅觉,应及早求医,并通知医生曾到过哪些地方。

截至昨天中午,有192名病患留院治疗,住在加护病房的病患有一人,另外有3539名轻症病患在社区护理设施隔离。

至今有4万2026人康复出院或离开社区护理设施,包括昨天的246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