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为卖面煎粿 10年八次搬档口

吕进福表示,他的手脚还很灵活。(蔡振鸿摄)
吕进福表示,他的手脚还很灵活。(蔡振鸿摄)

字体大小:

为发扬手艺,10年来8次搬档口,七旬阿伯坚持梦想卖面煎粿。

75岁的吕进福受访时表示,他10年前开始卖小吃,但过去因种种原因,10年内搬了七八个地点。

dsc_8066_Medium.jpg
吕进福目前在丹戎巴葛坊熟食中心售卖面煎粿。(蔡振鸿摄)

“我一直以来都是找咖啡店租个小空间摆摊,后来因一些限制,不能随便摆摊,所以得搬迁。不过,租下一个档口的租金至少2000元,要维持不易,加上摆摊的地点,如果人潮不多,生意不好,所以就搬了又搬。”

吕进福之后结识在丹戎巴葛坊熟食中心售卖娘惹糕点的老板娘陈佩佩(55岁),萌生了合作的念头。两人上周见面洽谈后,陈佩佩答应下午借出空置的摊位,让吕进福卖面煎粿。

他表示,虽然年事已高,但动作仍敏捷,所有的事情都亲力亲为。

dsc_8132_Medium.jpg
售卖娘惹糕点的老板娘陈佩佩热心帮助吕进福圆梦。(蔡振鸿摄)

“我不能闲下来,我也希望更多人吃到我拿手的面煎粿、薄饼和虾饼,这是我的梦想。”

陈佩佩受访时则表示,她被吕进福勇敢追梦的精神感动。她的摊位营业时间是早上7时至中午1时许,下午闲置着也浪费,决定助他完成梦想。

“他没有租金就没压力,生意应该能比过去好。我觉得有能力就帮助他人,日后的水电费若不多,他也不用付给我。”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7月1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