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新病例连续11天少于200起 社区仅一人确诊

确诊的社区病例是一名67岁本地男子,他是新加坡酒店协会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SHATEC)的非教职员,本月6日出现症状后曾去上班。(谷歌地图截图)
确诊的社区病例是一名67岁本地男子,他是新加坡酒店协会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SHATEC)的非教职员,本月6日出现症状后曾去上班。(谷歌地图截图)

字体大小:

我国昨天新增178起冠病病例,单日新病例连续11天维持在200起以下的水平。社区新病例回跌至一人,是近三周以来的单日最低。

确诊的社区病例是一名67岁本地男子,他是新加坡酒店协会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SHATEC)的非教职员,本月6日出现症状后曾去上班。他因患急性呼吸道感染求医而接受检测,目前与其他病例暂无关联。

与这名男子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已被隔离,他们在开始隔离和结束隔离时都须接受检测,以查找出无症状病例。与男子同住的人也须进行血清检测,以断定男子是否可能被他们感染。

新增的境外输入病例是一名37岁女性永久居民,她在本月6日从印度返新,与同天返新并在早前确诊的一岁女童和36岁印度籍女子有过接触。她是在居家通知期间接受检测,确诊时没出现症状。

其他176起新病例都是住在宿舍的客工。昨天没有新增感染群。

另外,跨机构工作小组在积极检测客工后,把另四个客工宿舍列为安全。它们是Mandai Lodge I、加基武吉1路10号#03-32、双溪加株6街3号,以及德福南1街9号。这些宿舍目前只住着检测结果呈阴性或已康复的客工。

四新增地点
曾有确诊病患到过

卫生部昨天公布了四个曾有确诊病患到过的新增地点,包括三家购物商场:

长堤坊(7月1日早上10时10分至10时50分,下午2时10分至2时45分)以及商场里的屈臣氏药妆店(7月4日下午5时35分至6时零3分)

裕廊坊(7月4日傍晚6时至7时)以及商场里的Lenskart眼镜店(7月7日下午3时至5时)

河滨坊(7月8日下午12时45分至1时25分)

乌美1道第301座的西联汇款(Western Union )公司(7月1日傍晚6时35分至7时零5分)

卫生部吁请在同时段到过这些地点的公众,在到访日期的14天内密切留意健康状况,但没必要避开这些地方。

截至昨天中午,我国总病例达4万5961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