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院重开 业者做足防疫措施

本地戏院昨天重开,每组观众间须保持一米距离,电影院也实行隔行而坐,确保观众间的安全距离。图为嘉华院线昨晚放映的日本动漫电影,50人为限的座位满座。(谢智扬摄)
本地戏院昨天重开,每组观众间须保持一米距离,电影院也实行隔行而坐,确保观众间的安全距离。图为嘉华院线昨晚放映的日本动漫电影,50人为限的座位满座。(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本地电影院因防疫措施关闭三个多月后,昨天(7月13日)重开,市区的一些院线昨天下午一度出现人龙,邻里的院线也有退休人士开心捧场。

位于狮城大厦的嘉华院线昨午出现了人龙,嘉华独家放映的日本动漫《数码宝贝大冒险:最后的进化·羁绊》(Digimon Adventure: Last Evolution Kizuna)昨天及今天共有六场,每场50人为限的门票都一扫而空。昨晚放映的其中一场恐怖片《女鬼桥》也售出了约八成。

李显龙总理昨天在面簿发文说,随着大选结束,政府将重新着手应对冠病疫情与其他迫切挑战,当局也正在密切留意本地的确诊病例数量。

“好消息是,戏院从昨天起重开,并采取各种安全措施如保持安全距离、追踪接触者以及测量体温。让我们继续保持警惕和团结,对抗这场大流行病。”

配合本地的病毒阻断措施,政府今年3月27日起关闭所有娱乐场所,包括电影院。在病毒阻断措施进入第二阶段解封后,当局宣布电影院7月13日起获准重开,但须遵守安全措施。

业者不定时查看闭路电视 确保观众戴好口罩

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早前宣布,除了实施现有的安全管理措施,电影院每个影厅只能有50名观众,家人或朋友可坐在一起,但最多只能五人一组。不同组的观众之间得保持一米距离。电影院在场次间须进行消毒,观众看戏时得全程戴口罩,喝饮料和进食时才可暂时除下。

在病毒阻断措施前,几乎每天都会到电影院看戏的杨炳坤(70岁,退休)昨早到实龙岗NEX购物中心的邵氏影院光顾。他对我国的防疫措施有信心,也觉得戏院内非常干净,而因为至今已习惯了一系列防疫安全措施,如戴口罩和保持安全距离等,因此并不觉得麻烦。

杨炳坤说:“电影院重开自然感到开心,也有种生活逐渐回归正常的感觉。”

为了确保安全措施到位,一些业者如邵氏院线,会不定时地通过闭路电视查看观众是否戴好口罩,以及确保公众在进入影院前,在入口处扫描SafeEntry访客登记系统。电影结束后,让观众从戏院后门离开。国泰院线则鼓励观众预先在官方网站上购买食物,减少现场购买以免拥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