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向前女友讨债 男子绑人威胁炸屋

男子闯入前女友单位,将她和两个孩子及女佣绑起来。(档案示范照)
男子闯入前女友单位,将她和两个孩子及女佣绑起来。(档案示范照)

字体大小:

男子为追讨6000元,半夜溜进前女友组屋单位,用胶带和绳子将她和两个孩子及女佣四人五花大绑,甚至恐吓要点燃煤气罐。

被告瑞德万(38岁,音译)面对包括蓄意伤人,刑事恐吓和擅闯等10项指控,控方针对其中6项提控,其余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量。

被告最终被判坐牢五年九个月,并打鞭六下。

为了保护受害者,媒体不得报道可能泄露受害者身份的资料。

根据案情,去年3月16日深夜2时30分,被告带着胶带,绳子和塑料扣带到前女友单位,推开未上锁的大门,拿挂在墙上的铁门钥匙打开铁门闯进单位,进入其孩子的房间。

女佣听到孩子尖叫,入房间认出被告,并惊见对方手持一把菜刀。被告指前女友欠他钱,特地来讨债,女佣则表示不知女雇主何时回家。

被告随后以带来的工具把两人的手脚绑起来,再用胶带封住嘴巴,勒令她们不许出声。

被告的前女友于30分钟后到家,一进门遭被告以刀架住脖子,被令不能出声。被告威胁她如果做出愚蠢事情,就把单位炸掉。

被告也把前女友的手脚绑起来,向她要钱,还要求她交出手机,在查看信息时,质问她为何与一名男性聊天。

被告随后把煤气罐顶在房门口,坐在上面,拧开煤气,还拿出打火机,扬言要引爆。

前女友连忙苦苦哀求,被告把她松绑,但看她的穿着不顺眼,直接用刀划破。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7月1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