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魂叔”死不悔改 下药迷四老妇偷现金金链

被告胡坤新2013年因下迷药行窃被判坐牢24个月,但他如今重犯,仍到女皇镇综合诊所干案,主控官要求法官判他接受改造性监禁,案展8月7日下判。(档案照)
被告胡坤新2013年因下迷药行窃被判坐牢24个月,但他如今重犯,仍到女皇镇综合诊所干案,主控官要求法官判他接受改造性监禁,案展8月7日下判。(档案照)

字体大小:

“迷魂叔”重出江湖,专挑老妇女下手,诱导对方吃下自己给的迷药后行窃。他求情声称,最后一次干案时“良心发现”,拿走2000元现金和金手链后把昏迷的阿嫲送去医院,还刻意留下联络方式让警方找到他。

《联合晚报》曾报道,无业汉胡坤新(译音)于2012年12月,在综合诊疗所扮医生,骗老妇服下八颗安眠药后行窃,法官斥责他“死不悔改”,于2013年4月1日判他坐牢24个月。

时隔多年,已经59岁的胡坤新,又因在去年利用安眠药迷倒四名老妇后干案,而再次被控上法庭。他这回一共面对11项控状,包括六项偷窃、四项下药罪和一项触犯杂项(公共秩序和滋扰)法令。

他昨日(7月13日)认下其中六项,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量。

案情揭露,被告落网前最后一次干案,是在去年9月9日早上9时左右,地点在女皇镇综合诊疗所。他当时瞄到71岁女摊贩的包包里有一叠现金,于是锁定目标,跟着她走进去。

女摊贩等候看医生时,被告上前搭话,趁她不注意时取走她包包里的钱,为了不让她发现,他拿出安眠药给她吃,声称必须在复诊前吃掉。女摊贩以为被告是诊疗所职员,便按指示吃药。

女摊贩过后陷入昏沉状态,被告趁机摘下她手上戴着的金手链,并在她不省人事后送她到国大医院治疗。

被告求情时表示,他行窃后良心发现,决定把女摊贩送到医院治疗,还主动留下自己的联络号码,让警方能找到他。

“警察打电话给我的时候,我已经站在警署外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7月1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