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七起社区病例六人无症状 本地一男子因冠病并发症逝世

盛港综合医院已联系死者的家属,提供他们所需的援助。(海峡时报)
盛港综合医院已联系死者的家属,提供他们所需的援助。(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昨天(7月14日)新增的七起社区病例中,有六人是无症状者,包括一名84岁本地老妇。这名老妇与早前确诊的59岁女子有过接触,此前已被隔离。

另外,一名62岁本地男病患昨天因冠病并发症逝世,他是本地第27起冠病死亡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死者是第17168起病例,生前有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血脂病史。他在4月30日确诊,昨天病逝。与死者同住的58岁女子和24岁男子早前也曾确诊。

盛港综合医院已联系死者的家属,提供他们所需的援助。

除了那名84岁本地老妇,昨天新增的其余六名社区病例皆为客工。其中有四人从事建筑业,他们是因当局定期检测住在宿舍外的必要服务员工而被发现,目前与其他病例暂无关联。

新增的两起境外输入病例,都是在7月9日从印度返新的本地公民,分别是46岁女子和55岁男子。他们在抵新后已接获居家通知,并在居家通知期间接受检测。

位于加基武吉工业台96号的客工宿舍是昨天唯一的新增感染群,共有八起早前确诊病例被列入。

另外,卫生部昨天公布两个曾有确诊病患到访的新增地点,分别为裕廊东JEM购物中心的中餐馆店小二(6月30日上午11时55分至中午12时40分),以及多租户食品生产设施FoodXchange@Admiralty(7月7日上午9时55分至中午12时55分)。

卫生部吁请在同时段到过这些地点的公众,在到访日期的14天内密切留意健康状况。如果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应及早求医,并通知医生曾到过的地方。当局也重申,公众没必要避开这些地方。

161病例仍留院治疗 加护病房无重症病患

截至昨天中午,我国总病例达4万6629起。目前仍有161人留院治疗,没有重症病患在加护病房留医。这是本地五个多月来首次无重症病患。

另有3704名情况良好但检测仍呈阳性的病患,在社区设施隔离和接受护理。

昨天共有196人康复出院,累计出院人数增至4万2737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