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庆典主题曲 《活出精彩》唱出55个新加坡故事

今年国庆庆典主题曲《活出精彩》昨天正式在社交媒体上公开,演唱者为本地艺人向洋。(国庆主题曲视频截图)
今年国庆庆典主题曲《活出精彩》昨天正式在社交媒体上公开,演唱者为本地艺人向洋。(国庆主题曲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今年国庆的主题是“心手相连,坚毅向前”,强调国人团结一心,共同克服困境。受疫情影响,今年首次以向全国直播的室内庆典节目,取代万众聚集的大规模庆祝活动。

尽管今年的国庆庆典主题曲是在冠病疫情暴发前创作,当中鼓励国人互助互爱、互相关怀的歌词内容,却在今年的非一般国庆庆典中显得尤为贴切。

2020年国庆庆典筹委会昨天通过视讯召开记者会,推介今年的国庆庆典主题曲《活出精彩》(Everything I Am)。

《活出精彩》也在昨天正式在社交媒体上公开,演唱者为本地艺人向洋,本地创作人万恩泉负责作词和作曲,音乐总监陈天赐医生编曲,电影导演兼编剧何书铭指导音乐视频。

音乐视频内容穿插了多个故事,包括在冠病期间发起众筹送鸡饭给前线医护人员的OK鸡饭摊、聋人舞团Redeafination以及外籍劳工中心义工向国人发起的邀请客工一同用餐活动。

陈天赐透露,今年的国庆庆典主题曲从去年开始筹备,歌词原本是在2019冠病疫情暴发前的常态下创作,团队在疫情出现后重新审视主题曲,发现歌词中想表达的信息依然能贴近后冠病的新常态。

陈天赐说,歌词中的一句“因为你是你,所以我成为了我的一切”,当中的“你”可从多个层次解读,“你”可以是人生导师、朋友、父母、同事、社群或对你有影响力的人,也是新加坡这个国家对你的影响。他指出,每个人的价值不仅在于职业,还包括从小到大所培养的价值观。

今年国庆的主题是“心手相连,坚毅向前”,强调国人团结一心,共同克服困境。受疫情影响,国家今年55岁生日的庆祝会,将首次以向全国直播的室内庆典节目,取代万众聚集的大规模庆祝活动。

筹委会也在记者会上推出55个“新加坡人的故事”。配合我国建国55周年,筹委会下来将通过社交媒体呈现55个小故事,展现个人和群体在冠病疫情期间如何发挥守望相助、为社会贡献的精神。

故事来自公众和社交媒体

这55个故事来自公众和社交媒体,内容大致分为启发人心的市民、社区活动、家庭、必要服务从业员、前线人员和击败冠病的康复病患。这些故事也将在国庆庆典当天上午的检阅礼、傍晚表演环节和主题曲音乐视频中穿插播放。

2020年国庆庆典筹委会主席朱伟义准将指出,今年国庆庆典通过55个小故事,勾勒出社会中的无名英雄,从许多市民的默默付出体现国人互助团结、群策群力的精神,也希望能鼓励每位国人以努力不懈的心态战胜这段艰难时期,打造更加坚毅和杰出的新加坡。

他说:“我们希望通过国庆传达新加坡人团结一致、同舟共济的精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