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妇抽脂命丧手术台 夫起诉医生

拥有37年行医经验的符致文,今年2月因另一起医疗事故而被令吊销行医执照九个月。(档案照)
拥有37年行医经验的符致文,今年2月因另一起医疗事故而被令吊销行医执照九个月。(档案照)

字体大小:

年赚至少42万元、手持百万元股票的能干少妇,看不顺眼大腿内侧凹陷不平,试尽“天下百方”都没能解决,于是花5000元找美容医生做抽脂手术,却不幸昏迷手术台上,断送性命。少妇的丈夫如今起诉医生疏忽,要追讨妻子逝世对家人所造成的经济损失。

这起致命事故发生于2013年6月28日,44岁的杨秀文(洋名Mandy)到位于余东旋街的TCS诊疗所接受抽脂手术,为她抽脂的是符致文医生。约两小时的手术后,杨秀文突然血氧急降、痰塞喉咙咳个不停,昏迷手术台上,送院不治。

杨秀文生前在一家跨国医疗公司担任部门主管,已婚的她育有两名儿子,现年20岁和24岁。55岁的丈夫司徒伟明是一名退休警员,曾在刑事侦查局的档案部门工作。

丈夫以妻子遗产执行人的身份起诉符致文,案件本周在高庭审理。为杨秀文进行抢救工作的新加坡中央医院则被列为第三方。

诉方指责符致文没有在手术前,妥当地向杨秀文解释抽脂手术风险。根据看诊记录,两人的沟通主要围绕手术费用。同时,手术文字记录也不完整,甚至出现令人费解的修改痕迹。杨秀文昏迷过去后,符致文也拖延长达24分钟才拨电呼叫救护车。

丈夫昨天(7月14日)在庭上供证时指出,妻子一直介意自己大腿内侧所出现的凹陷不平的“小洞”,她也试尽天底下的所有方法,但还是无法解决问题。于是,在丈夫的支持下,她决定去做抽脂手术。

诉方的立场是,杨秀文一直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支柱,儿子的教育费和学车费用原本也靠她支付。她的年收入至少有42万元,同时也持有股票,丈夫在她逝世把股票套现取得100万元。如今杨秀文过世了,导致家人损失大笔经济来源,为此向答辩人索赔。诉方没有说明具体索赔数额。(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7月15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