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延期比早前预计更久 预购组屋或迟九个月竣工

受冠病疫情影响,部分预购组屋项目可能延误长达九个月才能竣工,比当局此前预计的延误六个月更久。(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受冠病疫情影响,部分预购组屋项目可能延误长达九个月才能竣工,比当局此前预计的延误六个月更久。(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建屋局昨天回复早报询问时透露,因预制品和从海外进口的建材供应中断、人手短缺等问题,多数项目将延误最多六个月,但有小部分工程的竣工期可能延误长达九个月。

受冠病疫情影响,部分预购组屋项目可能延误长达九个月才能竣工,比当局此前预计的延误六个月更久。

我国于4月7日实施病毒阻断措施后,所有建筑工程一律暂停,直至6月2日才逐步解禁。但当局规定工地必须采取严格的安全管理措施,因此复工步伐缓慢。建屋局早前已宣布部分预购组屋项目将延后竣工,比原先预计的迟最多六个月。

不过建屋局昨天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透露,尽管多数项目仍只延误最多六个月,有小部分工程的竣工期可能延误长达九个月。受影响的包括女皇镇SkyParc@Dawson和武吉巴督West Plains@Bukit Batok项目的其中几座组屋。

竣工期进一步延误受多重因素影响,包括预制品和从海外进口的建材供应中断、人手短缺等。承包商是否能满足安全复工条件也影响了复工日期。

SkyParc@Dawson的三座组屋,以及拥有九座组屋的West Plains@Bukit Batok原定于今年第二季竣工。

建屋局指出,当局正竭尽所能确保承包商遵守安全复工条例,尽快复工,并优先为受延误的工程追赶进度。当局也会探讨如何缩短延误期,并更好地协助受影响屋主。

已有64工地获准复工

截至本月2日,建设局已批准64个预购组屋建筑工地复工。

组屋工程延误给部分屋主带来不便。购买比达达利预购组屋的马利克(Abdul Malik,40岁,机场地勤人员),上个月15日就在change.org网站发起请愿,呼吁当局优先恢复原定今年上半年竣工的预购组屋工程,帮助那些被迫租房暂住的屋主减低开销。

截至昨晚7时,已有233人签署请愿书。

马利克购买的是比达达利Alkaff CourtView四房式预购组屋单位,原定今年第二季竣工。据了解,该项目六座组屋中已有两座竣工,其余四座的屋主接获通知工程可能延误长达六个月。

原以为很快就能搬入新居的马利克已于4月脱售原有的盛港组屋,每月还2000多元租金和家人租房住。他受访时透露,由于航空业受疫情冲击,他已连续三个月减薪25%。虽说目前还能负担得起租金,屋主也不反对延长租约,但其中的不确定因素让他倍感压力。

同样买了Alkaff CourtView组屋单位的69岁周姓屋主也和马利克一样陷入困境。这名不愿具名的屋主早在3月就把原有的五房式组屋卖掉,并于上个月完成转售手续,怎料却被告知新屋工程延误。他唯有向建屋局陈情,在获得当局许可后,与买家协商延迟三个月交屋。

周先生说:“如果到了9月还没领到新居钥匙,或新居还没装修好,期间要住哪里,一堆的家具该怎么储存都是问题,预料会造成额外开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