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厘司机因心脏病突晕眩 撞死三人为不幸意外

许凯翔去年被罚1400元, 并吊销执照12个月。(档案照)
许凯翔去年被罚1400元, 并吊销执照12个月。(档案照)

字体大小:

杨厝港地铁站罗厘失控撞死三路人一案,验尸庭公布研讯结论,指被告有严重心脏病,可导致晕眩,是造成车祸的可能因素,验尸官裁定为不幸意外。

《新明日报》之前报道,杨厝港地铁站外的宏茂桥6道于前年4月23日早上9时36分,发生致命车祸,一辆罗厘失控冲上行人道,撞死三名路人,包括86岁男子蔡清通和他女儿蔡爱华(58岁),以及男子叶顺发(63岁)。

肇祸司机是27岁的许凯翔,他在车祸中负伤。他虽有3A级驾照,但不能驾驶公司罗厘,他父亲以为他有3级驾照,才会把自己的车子和公司罗厘借给他开。

img_20180423_111902_1_Medium.jpg
罗厘酿车祸,导致3行人死亡。(档案照)

许凯翔面对无照驾驶的指控,去年10月14日被判罚款1400元,各级驾照吊销12个月。另一项鲁莽驾驶导致他人死亡控状则判无事省释。

控方表示将等验尸庭的研讯结果出炉后再决定立场,许凯翔因此只能算暂时“脱罪”。无事省释不等于无罪,控方一旦掌握充分证据,可重新提控嫌犯。

验尸庭昨日(7月15日)展开研讯,指3受害人因多处受伤致死。根据电眼画面,许凯翔事发时的车速为每小时近70公里。

研讯提到,许凯翔小时动过2次心脏手术。案发前晚吃了2片咳嗽药,尽管凌晨1点才睡,但开车时并不困,也没用手机,罗厘每3到6个月也会进行检查。

被告的血液中验出药没有副作用,也对驾驶没有影响。被告指当时突然感到头晕目眩,醒来时才发现出了车祸,但不记得事发经过。

研讯报告还指出,血压升高或血液流通降低都可导致晕眩,被告暂时晕眩可能是心脏病导致。

综合调查和现场的种种状况,验尸官将案件裁定为不幸意外,并对死者家人表示深切慰问。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7月1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