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内2婴先后德士上出生 2司机:母子平安最重要

左图:在德士上平安出生的女婴健康又可爱。 右图:德士司机林伟銘认为婴孩在车上出生是个吉兆。(康福德高提供)
左图:在德士上平安出生的女婴健康又可爱。 右图:德士司机林伟銘认为婴孩在车上出生是个吉兆。(康福德高提供)

字体大小:

一周内先后两名婴孩在康福德高德士上出生,先是一名男婴在送院途中迫不及待来到这世界,7天后另一辆德士也在车上迎来一名女婴诞生。

康福德高公司昨天(7月15日)在Instagram发文,分享这两个小故事。公司是在事后收到婴儿父母的感谢信函才知道公司在一周内“双喜临门”。两个宝宝一先一后在5月27日和6月3日,“搭”德士到来。

其中一名德士司机林伟銘(63岁)接受访问时说,这是他驾德士八年来首次遇到孕妇在车上生产,他一路上提醒自己好好开车,要把产妇和宝宝安全送到医院。

司机冷静安抚夫妇

林伟銘是在6月3日早上接到沈氏夫妇的召车订单,两人要从盛港河谷通道去竹脚妇幼医院。当时沈太太已经感到不舒服,必须靠丈夫搀扶着上车。

他说:“孕妇在车上突然喊痛,说宝宝就要出生了,我一心想快点把车开到医院,但没多久就听到沈先生说‘宝宝出来了’!”

虽然车上情况混乱,林伟銘冷静地不断安抚夫妇俩,并叫沈先生打电话告诉医院情况。当他们抵达医院时,医护人员已经准备好迎接产妇和新生女婴。

英籍孕妇德士产子 男婴没发声一度引担心

另一对在德士上生产的夫妇,是来自瑞士的彼耶尔·林德伯格(Per Lindberg,35岁)和英国籍太太萨娜(30岁)。《联合晚报》在6月12日曾报道这则新闻,由于男婴在车上出生后一直没有发声,让两夫妇十分担心。

马来族司机哈纳菲雅(Hanafiah Bin Ismail)同样是镇定地把他们安全送到医院。

当婴儿在医生护士的照料下哭出声音时,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虽然德士之后必须特别清理,两名司机都说不介意,最重要是母亲和宝宝都平安,而这将是他们德士生涯里一段难忘的经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