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车罗厘争道 罗厘司机上诉遭驳回

被告张胜仲(右)上诉今早被驳回;左图为脚踏车骑士张豪宇。(档案照)
被告张胜仲(右)上诉今早被驳回;左图为脚踏车骑士张豪宇。(档案照)

字体大小:

巴西立脚踏车与罗厘争车道一案,被判坐牢、罚款和吊销执照的罗厘司机,称自己没有鲁莽行事,并表示见脚踏车骑士只受轻伤,因此没有报警。不过法官指罗厘司机故意撞脚踏车骑士,行为危险,驳回上诉。

《新明日报》之前报道,罗厘司机张胜仲(59岁,渔场老板)与英国籍脚踏车骑士张豪宇(36岁)于前年12月22日上午11时55分,在巴西立第3通道和巴西立坡交界处起冲突。司机疑不满骑士挡道鸣笛,骑士打落罗厘侧镜,结果罗厘向左晃,骑士摔落在地,两人事后双双被控。

1_Medium.jpg
车祸前年在巴西立第3通道和巴西立坡交界处发生。(档案照)

被告张胜仲面对鲁莽行为危害他人安全,以及没有在车祸后24小时内报案的控状。他不认罪,案件审讯后被判罪名成立,坐牢7周,吊销2年执照,罚款500元。

被告对裁决不满,针对罪成和刑罚向高庭提出上诉。

被告代表律师今早(7月20日)在陈词时说,被告案发时听到有东西被压碎的声音,又听到右边德士鸣笛声,以为撞到右边车道的德士,才会往左边驶。

律师也说,脚踏车只有左边损坏,比较可能是因骑士自己倒下时造成的。

888_Medium.jpg
车祸前年在巴西立第3通道和巴西立坡交界处发生。(档案照)

至于为何没有在事发后报案,律师解释说,骑士只受轻伤,而被告曾停下罗厘,也曾尝试与骑士交换个人资料,但对方拒绝。他并没有撞后逃的意思,而是因为语言不通,让他误以为没有对方的资料无法报警,也并不知道骑士友人已经报案而须要留下来协助调查。

高庭法官在观看事发录像后,指被告不单是鲁莽,而且是故意将脚踏车骑士撞倒,认为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最后驳回了上诉。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7月2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