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商标拥有权 老字号云吞面闹双包打官司

起诉人梁彬彬前年在丹戎加东路第287号以“荣云吞面”重新开业。(档案照)
起诉人梁彬彬前年在丹戎加东路第287号以“荣云吞面”重新开业。(档案照)

字体大小:

同一条街闹双包!老字号“荣高叉烧云吞面”出现两店打对台的局面,双方为云吞面的商标、秘方等知识产权拥有权打官司,昨天开审。

拥有69年历史的老字号“荣高叉烧云吞面”自1950年在加东一带经营路边摊生意,1980年搬到德明熟食中心。

第三代传人伍永生(50岁)称在2012年认识梁彬彬(52岁)的丈夫沈春安,对方有意扩展荣高的生意,以妻子之名注资15万元,在丹戎加东路第287号开店。

双方之后起纠纷,梁彬彬和伍永生合约到期后终止合作,改跟老火汤集团合伙,在荣高原址以“荣云吞面”重新开业,伍永生则以姐妹之名在同一条街上以“荣高叉烧云吞面”之名开新店。

梁彬彬去年入禀高庭,针对招牌的知识产权、打对台等指控,与老字号的第三代传人伍永生及他的两个姐姐等对簿公堂。

据早前报道,老火汤集团总裁汤姆斯受访时指出,伍永生当时在合约到期后,于前年1月宣布结业消息,店内的老员工找到他,获得他同意继续接手及在原址营业。

案件昨早开审。辩方律师今早盘问诉方梁彬彬时,指老火汤集团注资的“Eng’s Wantan Noodle”也使用类似商标,其面簿专页由梁彬彬打理,所使用的热线号码也在梁彬彬名下,有侵权嫌疑,质疑夫妇有权益而没起诉老火汤集团。

律师也指出,“Eng’s Wantan Noodle”开张时,沈春安也到场拍照,布条上还印有“原厨师、原员工、原味、更好服务”等字样。

梁彬彬否认权益之说,但同意她也应该起诉“Eng’s Wantan Noodle”。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