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连续三天没出现新增感染群

本地新增399起冠病确诊病例,是过去一个多月来单日最高,其中九起是社区病例。(档案照)
本地新增399起冠病确诊病例,是过去一个多月来单日最高,其中九起是社区病例。(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新增399起冠病确诊病例,是过去一个多月来单日最高,其中九起是社区病例。

卫生部说,昨天(7月21日)的确诊病例较多,是因为前天有一批检测结果,在中午12时截止时间后才呈报给卫生部。昨天也是连续第三天没有新增感染群。

20200722_news_covid19_2207_record_world-page-001.jpg
冠病19全球疫情总数据。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昨天中午,有六起新增社区病例未找到与其他病例的关联。

七起社区病例是当局主动检测前线工作人员和必要服务工作者时发现的,其余两起曾接触早前确诊病患,在隔离期间确诊。

社区病例有一人是公民,三人是外籍员工,五人是客工。

一名37岁新加坡籍女子曾接触在前线工作并确诊的30岁新加坡籍男子,在隔离期间接受血清检测确诊。这意味着她曾感染病毒,并已康复。

一名23岁马来西亚男子则因从事前线工作接受检测,确诊未出现症状。他被归为回利阁宿舍(Toh Guan Dormitory)感染群。

新增三起输入型病例分别来自印度和菲律宾。有两名在本地工作的印度籍男子,本月9日从印度回到新加坡,在遵守居家通知期间确诊。

另一名确诊病例是菲律宾籍航海员,他本月19日入境新加坡,持特别准证,准备登上即将停靠在新加坡港口的船只。由于他确诊时已出现症状,因此立刻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

住在宿舍的客工方面,截至昨天中午,有387人确诊。本地累计冠病确诊病例为4万8434起。

至于冠病确诊病患曾到过的地点,昨天唯一的新增地点是如切大厦的平价超市。确诊病患是在本月13日傍晚7时35分至晚上8时40分造访该超市。

卫生部说,当局已通知曾与确诊病患密切接触者。同时段到以上地点的公众,应从到访当日算起,密切留意健康状况14天。

如果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咳嗽、喉咙痛或流鼻涕,以及发烧与失去味觉或嗅觉,应及早求医,并通知医生曾到过哪些地方。

截至昨天中午,有170名病患留院治疗,没有人住在加护病房,另外有3653名轻症病患在社区护理设施隔离。至今有4万4584人康复出院或离开社区护理设施,包括昨天的213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