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总前副会长非礼罪成监21月 女学员:四年来受罚的是我

新加坡田径总会前副会长罗长彪昨天被判坐牢21个月。(海峡时报)
新加坡田径总会前副会长罗长彪昨天被判坐牢21个月。(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七年前遭“德高望重”的田径教练非礼后,女学员四年前发现受害者不止她一人,为了避免再有其他女生受害,她决定报案。

但是,女生却从未想过噩梦才刚开始,指身为新加坡田径总会前副会长的罗长彪,借着身份地位打压她,到处说她是“骗子”,导致身边的人以异样的眼光看她,甚至有前队友为讨好教练出卖她。

今年75岁的罗长彪,昨天(7月22日)被判入狱21个月,女生在受害者陈述书中说:“虽然法院为我伸张正义,我认为这四年来,被惩罚的不是他,而是我。”

《联合晚报》日前报道,罗长彪(75岁)面对五项非礼的控状,指他从2011年底到2013年3月间,五度非礼两名当时分别是16岁和18岁的女田径员。

他否认有罪,控方就他非礼18岁女生的两项控状进行审讯,案件在前年1月开审。

法官今年6月裁定他罪名成立,并在昨天斟酌双方针对刑罚的陈词后判刑。

审讯日前揭露,罗长彪在2013年1月至3月之间,在两次的一对一训练后,为女生按摩大腿,声称帮她“放松肌肉”,却趁机搓揉她的私处非礼她。

女生当时对罗长彪非常崇拜,不太愿意接受被非礼的个事实,到了2016年见到罗长彪被指非礼其他女生的报道后,决定站出来报警。

被告不满裁决 表示会上诉

主控官表示,在竞争激烈的运动竞赛圈子中,受害女生的遭遇很可能不是唯一,因为学员对教练的信任及依赖,很容易被心怀不轨的教练滥用。法院必须严惩被告,传达正确的信息,阻吓其他相同的罪犯。

罗长彪不满被定罪及所获刑罚,表示会提出上诉,目前以1万5000元保释在外。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7月23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