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初院下周可恢复 低感染风险课外活动

准备恢复课程辅助活动的学校须遵守一系列安全管理措施,包括每项活动允许最多20名学生参加。(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准备恢复课程辅助活动的学校须遵守一系列安全管理措施,包括每项活动允许最多20名学生参加。(海峡时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下周一起,中学、初院和励仁高中可选择恢复实体课程辅助活动及其他学校项目,但必须是病毒传染风险较低的活动,而且须遵守一系列安全管理措施。教育部会在观察高年级学生恢复活动的情况后,再决定何时恢复小学生的课程辅助活动。

从下星期一开始,中学、初级学院和励仁高中可在做足安全管理措施的情况下,恢复病毒传染风险较低的课程辅助活动及其他学校项目,每项活动最多允许20名学生参与。

为遏制2019冠状病毒疾病传播,本地学校的课程辅助活动(CCA)自3月23日起暂停。6月2日学校逐步复课至今,不少学校改以线上方式进行部分课程辅助活动。

教育部昨天发文告说,随着学校活动过去两个月逐步恢复,而各年级学生至今全面复课,是时候恢复校园生活中其他重要活动,支持学生的全面发展。

下周一起,中学、初院和励仁高中可选择恢复实体课程辅助活动及其他学校项目,但这些必须是病毒传染风险较低的活动。教育部会在观察高年级学生恢复上述活动的情况后,稍迟才决定何时恢复小学生的课程辅助活动。

准备恢复课程辅助活动的学校须遵守一系列安全管理措施,包括每项活动允许最多20名学生参加。以羽毛球活动来说,校内每处最多让20名学生进行此项目。参与者组合应尽可能保持固定。

每项活动中,学生可分最多五人一组,进行更密切的交流,如五人小组讨论或四人双打球赛等。此外,校方也须调整一些活动的规则,确保学生保持至少一米的安全距离,同时也要继续测量教练等访客体温,确保他们遵循安全管理措施。

校外场所活动及跨校交流仍暂停

跆拳道、橄榄球等涉及近距离肢体接触,以及管乐团或歌唱团等可能会导致飞沫传播的课程辅助活动及学校活动,仍不能恢复。所有在校外场所进行的活动,以及涉及跨校交流等项目,仍旧暂停。

教育部在文告中强调,并不强制学校在既定时间恢复课程辅助活动,学校可在确保教师和学生的工作和课业可应付的情况下,决定何时恢复这些活动。

教育部长王乙康昨天在面簿发贴文说,虽然不少国家解封后恢复大型运动项目,我国还不准备这么做,但鉴于学校逐步复课近两个月以来,疫情维持稳定,应该开始让中学生和高中生恢复一些传染风险较低的课程辅助活动。

教育部会继续观察疫情的发展,对措施做相应调整。王乙康说,如果社区传染继续维持在受控制的水平,学校几周内或能让学生进行五人制球类比赛。“课程辅助活动是校园生活重要的一部分,学生在学校假期后将能期待回校进行他们喜爱的项目。”

黄芳芳(41岁,房屋经纪)的13岁女儿在学校参与艺术体操活动,她并不担心中学恢复课程辅助活动后会增加冠病传染风险。“这阵子女儿虽能通过视讯,在教练引导下锻炼体操,但她还是期待能和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练习。在她学校参与这项活动的学生不多,大家彼此认识。我相信学校会做好安全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