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者筹划国庆导览 收入将全数付给导游

Monster Day Tours的导游昨天提前走访星耀樟宜,为本周末即将推出的导览活动做准备。(唐家鸿摄)
Monster Day Tours的导游昨天提前走访星耀樟宜,为本周末即将推出的导览活动做准备。(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受疫情重创的本地旅游业者,将配合国庆日到来主办各类活动。其中,有业者筹划国庆导览活动,并计划将收入全数支付给导游,也有业者免费送出复古电单车乘车体验,希望能带动境内旅游。

一日游旅行社Monster Day Tours就配合新加坡今年的55岁生日,于本月推出SG55步行导览活动,每团只要55元,最多可有五人参加,也就是每人11元。

从本月25日至下个月31日,旅行社从SG55步行导览活动获得的收入将全数付给导游。

Monster Day Tours负责人孙达鑫受访时指出,许多导游在疫情期间几乎没有收入,虽然旅行社的生意也大受影响,但他希望能尽量帮助与公司合作的导游,也想为他们加油打气。他透露,国庆步行导览共有六条路线,已有接近20人预约参加接下来两个周末在甘榜格南和樟宜机场的导览活动。

“直播旅游”是公司尝试的另一种后疫情旅游方式,每名参与者收费10元。孙达鑫透露,导游将在直播中实地走访景点,并与镜头另一端的旅客互动交流,而不是播放预先录制的视频。他说:“和其他的直播旅行团不同,我们的导游会在直播中与旅客玩宾果游戏,增加趣味的同时也可拉近距离。”

新加坡小绵羊边车(Singapore Sidecars)则主打边车导览,让旅客乘坐复古电单车加装的边车游览景点。公司共同创办人王世豪透露,配合国庆日,公司将送出55个名额让公众享受边车导览体验,地点暂定为哈芝巷(Haji Lane),详情将在数天后公布。

他说:“体验时间会比我们一般的导览时间短,我们主要是想让更多人有机会接触小绵羊边车。”

不过部分业者也直言,要捉住国庆这个时机重启业务并非那么容易。Tribe特旅精品旅行社合伙人兼合作总监刘育松就说,过去的一些合作伙伴如手信业者需要时间适应新型的直播旅游方式,加上部分合作的导游已另谋高就,所以旅行社在策划国庆相关导览活动时面对不少挑战,目前还没能确定会有哪些项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