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调显示 四成业者裁员 10多家卡拉OK关闭

飞镖酒吧Forest Dart主要经营飞镖业务,希望能早日开业。(受访者提供)
飞镖酒吧Forest Dart主要经营飞镖业务,希望能早日开业。(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135家酒吧、夜店和卡拉OK参与一项问调,超过四成的业者已裁员,而新加坡娱乐联盟主席透露,截至目前已有十几家卡拉OK店面关门。

共有135家酒吧、夜店和卡拉OK参与这次问卷调查。这项由新加坡夜店总商会和新加坡娱乐联盟联合进行的调查显示,若无法恢复营业,18.7%的业者自认将无法生存;31.8%的业者之只能坚持不到一个月;另有42.6%的业者也撑不过三个月。

这意味着,在8月就业补贴以和租金回扣结束后,超过一半的业者将在一个月内关门,三个月内逾九成业者可能不复存在。

另外,超过47%的夜店、酒吧和卡拉OK业者已裁员,若8月无法恢复营业,超过六成业者表示接下来一定会裁员。

参与调查的业者中,只有5.4%拥有餐饮准证,可在解封第二阶段转而售卖食物,剩余94.6%都从三月底至今无法开门迎客。

新加坡夜店总商会会长王汉平说:“我原本预想约三成可能会关门,但是收到的反馈更糟糕。”

他说,目前已有Avry夜店和Starker酒吧等多家较知名的店选择结束营业,还有很多商家已经遣散员工和正在销售设备器材。

王汉平说,接下来如果要承担租金和员工全额薪水,很多业者会考虑是否值得继续坚持下去,而且他们实际上已经付不起接下来的租金。

新加坡娱乐联盟由百余家卡拉OK业者组成,其主席吴家宝也告诉本报,截至目前已有十几家卡拉OK店面关门,按目前的情况发展,预计还会有十几家到二十几家卡拉OK相继倒闭。

在驳船码头经营两家小型酒吧的陈维良受访时说,如果酒吧到9月还不能开,他可能结束两家酒吧的营业。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7月2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