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交局前副总署长被控 涉收贿诈财196万

符永泰一共面对36项控状,法官批准他以25万元保释在外。(取自面簿)
符永泰一共面对36项控状,法官批准他以25万元保释在外。(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陆路交通管理局前副总署长符永泰涉嫌卷入贪污案,他被指在五年内收贿124万元,并在11年内欺骗陆交局同事逾72万元,今早被押上庭面控,他庭上表示有意认下贪污罪,对欺骗控状则没有表态,目前获准以25万元保释在外。

根据贪污调查局今早发出的文告,陆路交通管理局前副总署长(汤东线和跨岛线)符永泰(46岁)因涉嫌收贿和欺骗,今早被控上庭。

除了符永泰,还有一家公司以及来自四家公司的六名高层,也在行贿的罪名下被控。而另一家公司的高层则因涉及教唆伪造发票而于今早被控

符永泰总共面对36项控状,包括23项抵触防止贪污法令和13项欺骗控状。

根据文告,被告被指在2014年至2019年内,以贷款的形式接受多家陆交局的承包商和分包商的贿赂,收取高达124万元贿款,让他们能够从工程中牟利。

他也被指在2019年初,企图接受陆交局一名分包商约三万元的贷款作为贿赂。

另外,符永泰也涉嫌在2008年至2019年期间,不诚实地隐瞒他赌博和偿还赌债的事实,欺骗多名陆交局同事借出72万6500元给他。

穿蓝色球衣、戴白色口罩的符永泰今早在庭上表示有意针对贪污控状认罪,但声称从没协助承包商或分包商获得陆交局工程。法官这时打断被告的话,表示他可以在认罪或审讯时再陈述。

针对欺骗控状,符永泰没有表态是否会认罪。

控方表示,案件已完成调查,当局事后并未起回贪污金额。虽然被告和他的家人都在本地,但案件涉及金额高,属严重罪行,控方因此要求法官把保释金设定在50万元。

符永泰则恳请法官降低保释金额,让他有机会出去处理私事和陪伴孩子。法官最后批准他以25万元保释在外。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7月24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