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礼限150人 仪仗与演员约300人 简单庄严欢度别样国庆

字体大小: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透露,今年的检阅礼将有50名包括部长在内的政府代表和100名来自各界的公众代表受邀到现场观礼。

相比以前上万人聚集的大规模庆祝活动,今年的国庆检阅礼只邀请150人观礼,整个庆典的仪仗队和表演者总共也只有约300人。此外,仪仗队的士兵须全程戴上口罩,而歌舞表演者则得接受冠病拭子检测。

受冠病疫情影响,我国今年的55岁生日庆祝会规模缩小,首次以庆典节目直播取代大规模的庆祝活动。今年的庆典分早晚两个环节,上午在政府大厦前大操场举行长40分钟的检阅礼与仪式,傍晚在星宇表演艺术中心(The Star Performing Arts Centre)直播室内节目。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昨早(7月26日)视察国庆检阅礼彩排后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今年的检阅礼将有50名包括部长在内的政府代表和100名来自各界的公众代表受邀到现场观礼。

黄永宏说:“我们需要小心平衡。今年的国庆显然无法做到像以往庆典一般让演出、检阅礼和仪式三者合一,有几千名演员和数以万计的观众。本次出席检阅礼的观众会是社会各界代表。我认为他们不会面对太大的风险,因为有安全距离措施。”

据本报记者观察,现场的观众席分为三个区,各有50张椅子按一米安全距离排开。

国庆日当天上午10时20分开始的检阅礼上,参与的士兵人数则从往年的1800人锐减九成至200人左右。来自武装部队陆军、海军、空军和新加坡警察部队的军人和警察分四个仪仗队伍参加检阅礼,每个仪仗队只有36人。

为了防疫,所有士兵也都全程戴上口罩并严格保持一米安全距离。

至于参与晚上室内表演者,虽然无法戴着口罩唱歌跳舞,但他们都“严格按要求分批排练”,并采取了额外安全措施。这包括接受两次冠病拭子检测,以确保无人感染冠病。

黄永宏说:“到目前为止还好,无人感染冠病,但我们会一直密切关注所有人的情况,希望可以在演出前保持这种状态。”

全岛八地同步举行升旗礼

国人今年虽然无法到现场感染国庆气氛,但筹委会做出了多项安排,让人们可以在家中与国家同庆。这包括于国庆日当天早上,配合政府大厦前大操场的检阅礼,在全岛八个地点同步举行升旗礼,让国人齐唱国歌。

此次的庆典,除了经典的“国旗致敬环节”(State Flag Flypast),国人也可以首次观赏空军的六架F-15SG战斗机在“团结之吼”(Roar of Unity)环节上飞越政府大厦前大草场。

检阅礼也特别制定向前线抗疫人员致敬的环节,所有仪仗队伍会在检阅礼司令官的带领下向前线人员敬礼。

负责策划今年国庆检阅礼的海军精英潜水单位准尉长林大伟(43岁)受访时说:“面对疫情挑战,筹委会今年在策划检阅礼时的主要考量是举办一个简单但庄严的仪式,展现新加坡的力量和精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