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专家:客工宿舍完成检测前 累计病例仍有可能达到6万起

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日前宣布,预计在8月第一周可完成对所有客工宿舍的冠病检测。(档案照)
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日前宣布,预计在8月第一周可完成对所有客工宿舍的冠病检测。(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累计冠病病例在5月22日超过3万起,随后在短短三周内达到4万起,接着在六周内再增1万起。

传染病专家认为,虽然新病例增幅已明显放缓,但在所有客工宿舍完成检测前,累计病例仍有可能达到6万起。

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日前宣布,预计在8月第一周可完成对所有客工宿舍的冠病检测,到时除了仍须完成隔离的2万8000多名客工,大多数检测呈阴性的客工将可复工。

到了8月中,每日新增病例料将开始减少。

我国感染率约0.9% 专家:整体数字不算高

不过,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传染病专科医生梁浩楠受访时指出,根据客工宿舍目前的感染率,预计接下来几周还会出现多6000至1万2000起确诊病例。这意味着,累计病例仍有可能在8月达到6万起。

梁浩楠说:“这也要看运气,如果检测到染病率较高的宿舍,当然会有更多未被发现的病例。”

我国570万人口当中,至今已有5万零369人确诊,感染率约0.9%,但梁浩楠认为,整体来说这个数字还不算高。

“确诊病例绝大多数是客工,这也反映了全球的普遍情况,处于社会底层的人往往是受疫情影响最大的群体。”

梁浩楠估计,接下来几周的社区病例料将保持在低水平,但不排除“超级传播事件”发生的可能性。他说,我们必须做好准备应对超级传播,但无须感到害怕。

确诊病例绝大多数是客工,这也反映了全球的普遍情况,处于社会底层的人往往是受疫情影响最大的群体。

——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传染病专科医生梁浩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