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马路观音堂重开 信徒大排长龙上香

四马路观音堂今天重开,一早香客就大排长龙,场面十分热闹。(邬福梁摄)
四马路观音堂今天重开,一早香客就大排长龙,场面十分热闹。(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受冠病疫情影响而关闭了四个月的四马路观音堂今天重开,一早就大排长龙,记者目测早上一度有约三四百人排队,人龙甚至排到隔壁的印度庙。

到了约10时45分,下起雨来,香客得拿着雨伞排队,但半小时后雨就停了。 

为了控制人流并确保香客安全,四马路观音堂实施了许多安全管理措施,进入观音堂的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地上也有贴纸提醒排队的香客保持安全距离。进入观音堂前也有工作人员为香客进行体温检测,公众也须用手机或身份证扫描“SafeEntry”二维码登记进出时间。

据了解,香客在观音堂里不能插花也不能供放置水果,但是添油和上香可照旧。虽然不能插花,有许多香客还是在观音堂外的摊位购买鲜花,捧着花进出观音堂。

今早7时就开始排队的李财贡(80岁,退休)受访时说,他到的时候队伍就已经很长,人龙排到隔壁的印度庙,不过只排了30分钟,约8时就能进入观音堂了。

李财贡说,自己以往初一十五都会尽量来,而疫情期间不能够这样做让他心里不舒服,如今观音堂重开,于是赶紧来拜拜。

在家办公的卢俐谚(35岁,医疗器材行销员)今早7时30分前来排队,约8时30分就从观音堂出来了,回家刚好是上班时间。

她说,在来之前就预料到今天会有很多人,她的69岁母亲最近住院,所以她想来祈求母亲早日康复。

她认为,观音堂的人流管控做得不错。“我觉得还蛮有秩序的,排队的时间不是很长,里面也有安全距离措施让人站开来拜拜。”

受冠病疫情影响,四马路观音堂自3月27日暂关闭,这也是该庙130年以来首次关闭。根据早前刊登的通告,观音堂重开首周开放四天,但首个周末不开放,另一个周末则需凭票入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7月27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