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男婴遭弃排屋垃圾桶 哭声惊动屋主保命

(左图)弃婴被发现时身体虚弱,嘴唇变黑,手脚皆无血色。(受访者提供)(右图)男婴被丢弃在垃圾桶内,微弱的哭声从垃圾桶内传出被人听到,才侥幸得救。(李健玮摄)
(左图)弃婴被发现时身体虚弱,嘴唇变黑,手脚皆无血色。(受访者提供)(右图)男婴被丢弃在垃圾桶内,微弱的哭声从垃圾桶内传出被人听到,才侥幸得救。(李健玮摄)

字体大小:

树下垃圾桶,惊传“猫叫声”,男子在排屋前抽烟时听到垃圾桶传来怪声响,打开盖子发现是婴儿哭声,吓得立刻报警救出婴儿。

《联合晚报》报道,这名男婴被发现时,身旁还有一个小袋子装着血淋淋的胎盘和脐带,因此相信是个初生婴儿。

大庆花园7号排屋的屋主刘先生(65岁,商人)昨天(7月28日)受访时指出,第一个听见男婴哭声的人是他女婿,当时他刚吃了晚餐,晚上7时45分左右独自一人在门外抽烟。

他说:“女婿站在门外抽烟时,突然听到垃圾桶传来微弱的声音,他还以为是猫叫声,叫我们出去看,结果垃圾桶盖子一打开,那把声音就更清楚了,根本不是什么猫叫声,而是婴儿的啼哭声!”

刘先生立刻报警,并在咨询警员意见后,尝试把婴儿从垃圾桶救出。由于男婴是被毛巾包裹着,放在购物纸袋内丢弃,刘太太抱出男婴后第一件事便是拉开婴儿脸上的毛巾让他呼吸顺畅。

刘太太形容,毛巾被拉掉的那一刻,男婴的哭声顿时变得响亮,这哭啼声将让她们永世难忘。

她说:“这男婴看起来像华人,包着婴儿的毛巾已经被血水浸透,纸袋也破烂,我们立刻拿出干净毛巾帮他擦干身体然后包上。不久后救护车来到,把婴儿送往医院救治。”

刘先生说,男婴微弱的哭声被两条毛巾、购物袋和垃圾桶盖子四层阻碍隔着,但还是被女婿听到他在“求救”,这都是天意。

警方今午(7月29日)发文告说,已逮捕涉嫌弃婴的29岁印度尼西亚女子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7月2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