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峇鲁巴刹12摊网上卖

中峇鲁巴刹的部分摊贩开始尝试在网上卖菜。(档案照)
中峇鲁巴刹的部分摊贩开始尝试在网上卖菜。(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中峇鲁巴刹也赶上网卖潮,12摊位今天起率先通过网络出售水果,干粮、海鲜等食品。

创立网卖渠道并从中牵针引线的海鲜摊摊主高振潘(36岁)告诉记者,其实他为自家摊位设立网站和面簿专页已有一段时间,疫情后巴刹生意不如前,得知一些年长摊贩不懂得如何网卖后,自己就牵线帮他们在网上开辟新出路。

初期,他先是从各摊位逐一买入货物,然后再放上网出售。

“现在运作上了轨道,可以先让顾客下单,然后早上根据订单,让各摊贩准备顾客所需的货物。”

img_2131_Medium.jpg
员工把打包好的食物放上货车。(吴依瑾摄)

他说,如今参与的巴刹摊位共有12个,售卖菜、面、猪肉、水果,干粮、海鲜等等,而他则负责统筹工作,包括整理货物,聘请、安排送货司机,以及管理网站等。

他自己的网卖生意自2017年起至今,已和巴刹摊位的销量不相上下。

“我们发现,网购的顾客群主要是30至50岁的人,年轻一代较少上巴刹,因此网卖的趋势将能持续发展。”

其中一名参与网卖的猪肉摊摊贩钟玛丽(65岁)受访时说,原本不熟悉电脑操作,如今在协助下,她的生意增加了三成左右。

img_2119_Medium.jpg
猪肉摊摊贩钟玛丽表示,网卖后生意多了30%。(吴依瑾摄)

除了这12个摊位,有一些摊贩也在自行尝试网卖,出售贝壳类海鲜的金(38岁)说,通过面簿接一些熟客或者朋友的订单,然后再找人送货。

“一趟的送货价6至8元,但由于时间关系,我不打算做大规模的网卖。”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7月2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