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人行善不留名 为贫老派发口罩定期送饭

字体大小:

一个口罩,一分关爱。热心人士上网为贫困老人求购口罩,获得公众热心捐赠,过去五个月为租赁组屋的老人家派发超过6000个爱心口罩,还延伸为定期的送饭送暖活动。

《联合晚报》2月12日在“好人好事圆好梦”系列中报道,政府宣布冠病橙色警戒级别后,市场上“一罩难求”,就算买得到口罩,价格也非常昂贵。

热心人士和朋友想捐口罩给租赁组屋的年长者,公开向公众求购2000个口罩,一天内获多名公众捐出超过2000个口罩,而且都是分文不收。

此善举及时为老人家纾困,该报道也成为《联合晚报》与松鹤香米自去年11月合作推出“好人好事圆好梦”系列报道后,其中一篇最感动人心的报道。

本报最近再度造访这名行善不留名的陈姓热心女士(40岁,网络安全公司亚太区商务发展经理)和她的朋友,原来她们的爱心之举并未间断,过去五个月已为年长者派发逾6000个口罩。

本报特地把此义举制成“好人好事圆好梦”系列的第二支视频“爱心接力赠口罩”,让大家听听这群好心人送暖济困的幕后故事。

陈小姐分享自己开始派发口罩时,必须忍住眼泪完成任务的经历,因为她一心想要给老人家送暖,结果自己也在过程中收获莫大感动。

她说:“老婆婆看到我给她一包口罩,一直不断感谢我,那时我是强忍着眼泪,我不知道我和朋友通过公众捐赠,分发口罩给这些老人家,会带给他们这样的感动。”

如今她们除了继续派口罩,也继续给这些老人家送暖,定期为住在租赁组屋的乐龄人士送食物,那一盒盒菜饭和一个个口罩,让老人家在抗疫期间感受到关怀,知道他们并没有被社会遗忘。

读者可上网观看这个暖心视频,也可上网阅读所有“好人好事圆好梦”的新闻报道,为了传扬正能量,所有文章和视频都全文免费分享。

更多人加入行善行列 数月内帮助2000老人

善举消息传开后,越来越多公众加入行善行列。

好人好事激起涟漪效应,义工和朋友捐赠口罩的善举被报道后,有更多公众主动联络她们想尽一分力,这让她们在短短几个月内帮助了2000多个乐龄人士。

其中一名义工说:“我会在社交媒体分享这些老人家的故事,人们读了觉得很感动,他们可能会发信息给我们,问可以捐些什么,或可以帮老人家做什么?”

陈小姐也说:“通过我们的微薄之力,真的鼓励了他人上前来做慈善活动,不管捐赠或做义工,或者他们自己开启自己的慈善活动,这是很不错的影响力。”

这股正面的影响力,正是东成物产在今年为旗下的松鹤香米庆祝30周年时,希望通过“好人好事圆好梦”系列倡导的低调行善精神。行善不留名,却可凭真心诚意影响身边人一起行善,让社会充满爱与关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