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率超过15% 我国每6.5个宿舍客工就有一人染病

本地新增396起冠病病例,包括390名住在宿舍的客工。宿舍客工的感染率已超过15%,意味着每6.5个住宿舍客工中,就有一人染病。(路透社)
本地新增396起冠病病例,包括390名住在宿舍的客工。宿舍客工的感染率已超过15%,意味着每6.5个住宿舍客工中,就有一人染病。(路透社)

字体大小:

本地新增396起冠病病例,包括390名住在宿舍的客工。宿舍客工的感染率已超过15%,意味着每6.5个住宿舍客工中,就有一人染病。

随着政府加紧为所有宿舍客工进行检测,特别是感染率较高的宿舍,近期的客工病例增幅加快。至今,已有4万9327名宿舍客工感染冠病。

20200801_news_covid19_0108_record_world-page-001.jpg
冠病19全球疫情总数据。

昨新增三起社区病例

昨天的新病例还包括三起社区病例,当中有一名67岁中国籍妇女出现呼吸道症状求医,检测后确诊。其余两起病例都无症状,一人因接触其他病例而已被隔离,另一人是从事必要服务并住在宿舍外的客工,后者血清检测呈阳性,相信早前已感染。除了被隔离的病例,另两人与其他病例无关联。

三起境外输入新病例都从印度返新,包括7月3日回国的一名六岁本地女童。由于她曾接触的另两人早前确诊,她在完成居家通知后再接受隔离,结果无症状的她在隔离期间确诊。另两起病例都在7月19日返新,分别为28岁眷属证持有者和13岁本地永久居民。

昨天是本地连续第四天没有新感染群。

早前宣布的武吉班让综合交通中心感染群,相关病例仍保持在八起。SMRT企业通讯总裁张耀美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说,前天宣布的四起社区病例,其中两人是公司的巴士车长,他们都驾驶972号巴士路线。另两人则是巴士转换站的员工。

这四起社区病例都没有症状,他们是因卫生部在宣布武吉班让综合交通中心成为感染群后,对中心员工进行积极检测而被发现的。他们都在本周三(29日)确诊,最近一次上班是在7月28日或29日,但四人的血清检测结果都呈阳性,意味着他们在早前受感染。

该感染群早前宣布的另四起病例都是巴士车长。陆路交通管理局发言人也表示,SMRT已采取额外措施对受影响的地方进行消毒,这包括关闭员工休息室。

确诊病例到过的社区地点昨天增加三个:

  • 惹兰苏丹(Jalan Sultan)的Al-Sahira餐馆(7月25日晚上10时30分至凌晨零时30分)
  • 白沙浮广场(Bugis Junction)的adidas和KFC店面(7月26日下午12时50分至3时40分)
  • 仰光路的黄亚细肉骨茶(7月28日下午12时至1时)

卫生部吁请在同时段到过这些地点的公众,在到访日期的14天内密切留意健康状况,但其他公众不必避开这些地点。

卫生部上周公布,有确诊病例在7月12日至20日之间五次到访新加坡中山公园华美达酒店。酒店总经理简信杰(Tony Cousens)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透露,酒店7月24日获知一名病例曾到访酒店,但这名顾客并没入住酒店。酒店已提供当局相关资料,以协助追踪调查。

我国总病例达5万2205起。昨天有多183人出院,仍留院的有136人,当中无人在加护病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