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花园作物频遭偷采 园丁:勿自行采摘

何珠英热爱园艺,在社区公园种植了不少植物、蔬果。(受访者提供)
何珠英热爱园艺,在社区公园种植了不少植物、蔬果。(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社区花园频频“进贼”,辛苦种植的作物纷纷被破坏,园丁们喊话:“要的话,开口讨。”

不少国人喜欢到社区花园种植蔬果、花草,但却面对了小偷擅闯偷采作物、破坏植物的问题。在碧山宏茂桥公园的社区花园种植蔬果近15年的社区园丁何珠英(52岁,家庭主妇)受访时表示,她与其他50名社区园丁长期都面对相同的问题。

她表示,她在社区花园种了香蕉、木瓜、柠檬、桑椹、咖喱叶、辣椒、斑兰叶等等,日前有部分作物被偷走。

“我无奈,也没办法,几乎每个社区花园都这样。社区花园又没电源装监视器,完全捉不到人。”

567734eb-275f-41c7-a883-1b4c08883fa3_Medium.jpg
当局在社区公园的灯柱上张贴“ 禁止采摘植物“的告示。(受访者提供)

何珠英透露,不久前还目睹一名阿嫂,光明正大地“偷采”社区园丁种植的蝶豆花,当下一时没反应过来,只是微笑回应。她也表示,有时或是一些想“抄捷径”的社区园丁,直接拿走已经成长的作物去种在他们的园子里。

她表示,民众若有需要,应该开口向社区园丁们索取,并非自行采摘。

“自行采摘或可能对植物造成永久性伤害。我每个礼拜至少会去浇水、拔草、修剪植物三天,作物都是我的心血,最担心是被拔坏、弄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8月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