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廊直播卖榴梿3天售出400公斤 网民质疑是否合法卫生

陈依恋(图右)从只会吃榴梿的新手,到懂得进货挑货卖货的卖货主播,一步步都得从头学起。不过,她也因直播时没戴口罩,引起网民讨论。(取自网络)
陈依恋(图右)从只会吃榴梿的新手,到懂得进货挑货卖货的卖货主播,一步步都得从头学起。不过,她也因直播时没戴口罩,引起网民讨论。(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住家外走廊直播卖榴梿,23岁俏女郎一次吸引600多人观看,三天卖出400公斤,创出自己的销售之路。创意思路虽然吸睛,但也引来质疑,有观众在直播中询问,组屋走廊卖榴梿,到底合法不合法。

在面簿直播卖榴梿的黄依恋(23岁,执行人员)是榴梿“发烧友”,她全家爱吃榴梿,不过每次买榴梿都会荷包大出血。阻断措施生效期间,她除了上班没有其他消遣,于是灵机一动,决定投资做榴梿买卖生意。

黄依恋说,自己一开始只懂得吃,选榴梿还是“入门级小白”,但为了做生意一步一步学。她本月初开始自己上网从马来西亚找供货商,从砍价到选货,如今已经较有经验。

她笑说:“我现在已经会砍价了!而且是不是隔夜榴梿,一眼就能看出。”

黄依恋也说,其实卖榴梿只是业余爱好,平时她还是得上班,因此每个星期只有周末和星期五才会直播。她7月初第一次直播后停了两个星期左右,后来有许多顾客再次找她买榴梿,问她何时“重出江湖”,她才决定再开直播。

她的直播最初有一两百人观看,昨日最高上升至600人,一天就卖出150公斤榴梿,平均一个周末加上周五三天的直播就能卖出400公斤的榴梿。

不过,页面走红后也迎来一些质疑,有网民问,在走廊卖榴梿是否合法?符不符合卫生?根据新加坡食品局网页,在家经营食品相关的小生意不需要申请执照,不过必须遵守一些基本卫生条例如勤洗手、保证卫生等。

至于是否可在走廊直播,黄依恋则表示不清楚。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8月1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