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初期多出现在超市不同 两周12餐饮场所有确诊病例到访

根据条例,在外用餐每桌仅限五人,餐桌须隔开至少一米距离。(邝启聪摄)
根据条例,在外用餐每桌仅限五人,餐桌须隔开至少一米距离。(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Al-Sahira餐厅三天前首次出现在卫生部的病例到访地点名单上,目前有两个日期曾有病例到访,分别是上个月17日凌晨3时至5时,以及25日晚上10时半至凌晨12时半。 

自从解封及恢复堂食后,过去两周12个餐饮场所曾有冠病确诊病例到访,包括餐馆、快餐店和小贩中心,扭转初期病例多出现在超市的情况。

位于惹兰苏丹的印度餐厅Al-Sahira昨天(8月1日)上午突然有国家环境局人员来访,才惊觉有冠病确诊病例曾到餐厅。

餐厅负责人阿里夫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老板今年1月才顶下这家餐厅,当时生意不错,没想到冠病突然暴发。

Al-Sahira餐厅三天前首次出现在卫生部每天公布的病例到访地点名单上,目前有两个日期曾有病例到访,分别是上个月17日凌晨3时至5时,以及25日晚上10时半至凌晨12时半。

阿里夫说,员工已按指示为餐厅消毒,包括用滴露消毒液擦拭餐桌。他说,餐厅平时都有为食客量体温与记录个人资料,餐桌也有隔开,遵守安全距离,他估计带病者是食客。

餐厅部分生意来自旅客,如今旅游受限,就算恢复堂食,生意尚未全面好转。阿里夫说:“旅客比较肯花钱,一次可能花100块。本地人叫个印度煎饼或teh tarik(拉茶),才几块钱而已。”

另一家受影响的餐饮业者鼎泰丰,它的纳福城分店上个月24日傍晚7时半至晚上10时有病例到访。该餐馆高级品牌区域经理严丽平受访时说,接获通知后已立刻为餐馆彻底消毒。

她说,所有分店向来都有采取预防措施,包括每小时为多人碰触的地方消毒,以及为食客提供密封袋装口罩。

仰光路的黄亚细肉骨茶则是上个月28日中午12时至下午1时出现病例。管理该餐厅的珍宝集团总裁兼执行董事黄建铭受访时,同样强调已为该分店彻底消毒。

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传染病专科医生梁浩楠受访时说,防疫仍要回归根本,即戴口罩与保持距离。他说,在餐厅排队等候入座时也有传染风险,如果可以,应减少在外用餐。

新增病例到访地点 添多三个餐饮场所

昨天新增的病例到访地点又添多三个餐饮场所。它们是位于蔡厝港4巷的Ananas Cafe(7月25日中午12时半至下午2时)、CT Hub的Botanict(7月25日傍晚6时半至晚上8时),以及威士马广场的Omakase Burger(7月29日傍晚7时至晚上8时40分)。

其他地点有金光坊的巨人超市(7月26日下午2时半至3时半),以及宜家亚历山大分店(7月28日上午11时15分至中午12时15分)。

本地昨天新增307起冠病确诊病例,唯一一起社区病例是一名26岁新加坡籍女子。她是当局主动检测看医生时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者发现的,目前未找到与其他病例的关联。

五起境外输入病例则是在本地工作的菲律宾籍女子和印度籍男子、两名持眷属证的印度籍女子和印度籍男婴,以及一名持长期探访证的中国籍男子。

他们分别都从原籍地回到新加坡,一抵达新加坡就被隔离,在隔离期间确诊。其余的301起病例则是住在宿舍的客工。本地累计冠病确诊病例为5万2512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