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恤父母赚钱辛苦 19岁青年当全职卖鱼哥

黄子扬毕业后,成为全职摊贩卖鱼。(受访者提供)
黄子扬毕业后,成为全职摊贩卖鱼。(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19岁青年实习后深感父母赚钱不易,决定每逢周末到巴刹帮父母卖鱼,毕业后更成为全职摊贩。

黄子扬今年2月从理工学院毕业后,走上了与绝大多数毕业生不同的人生道路,在裕廊西第505座巴刹卖鱼。

他受访时表示,外婆在1990年开始在该摊位卖鱼,他已经是第三代掌门人,除了周一巴刹关闭外,每天都和外婆与父母一起在摊位卖海鲜。

他透露,读中三时曾在过年期间来帮忙,但嫌太累,仅坚持几周便放弃。

去年3月参加企业实习后,家住西部的他必须每天搭车到新加坡博览中心上班,这让他了解到赚钱的不易,也更能体会父母的辛苦。

“爸妈每天凌晨3点就得去渔场进货,5点到巴刹卖鱼,所以我决定利用休息日帮他们一把。”

由于有基础,他很快上手,周末早上6点到巴刹后,负责收钱和包鱼。但他不会介绍怎么煮,还曾将金目鲈介绍成午鱼,多收了对方3倍的价钱。

随着家人的帮忙和经验累计,他熟能生巧,也表示在巴刹待久了,连华语也变得流利了。

为了兼顾工作和卖鱼,他完全没有休息日,只能在周末收档后回家补眠,但看到妈妈欣慰的目光,认为一切都值得,因此今年毕业后,做起了全职摊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8月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